未來的未來觀後感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31 06:38:27 作者:冉冉君 Language

看過之後感受良多,我不是專業的,只是說說我自己的感受,影片以一棵樹為紐帶(家族代代相承,樹始終矗立,看盡世間繁榮滄桑),以家庭第四代長孫的視角展開一系列家庭問題(對新出生的妹妹,父母給予太多關注,忽略了小君,寵物狗狗小悠告訴小君感同身受。父母關注妹妹未來太多,小君傷心離家出走,未來的妹妹未來來尋找走失在時間流裡面的小君,兩人互相治癒。小君不好好收拾玩具,麻麻發脾氣,小君穿越到麻麻小時候,更加了解麻麻。小君學不好自行車,想放棄,穿越後曾祖父鼓勵小君無論發生什麼事情都要向前看)。思考了許多1.養寵家庭如何平衡寵物和孩子,寵物也是家庭的一員,也需要愛和關心。2.家庭分工,片中一胎時是麻麻照顧孩子,爸爸在外工作,二胎後,麻麻要重返崗位,爸爸學習如何照顧孩子。沒有什麼是應當或不應當,隨著社會發展,越來越多家庭父親參與照顧寶寶,這是社會發展的必須和必然,家庭是二人共同的,不應當把照顧孩子、家庭、家務當做是母親的責任義務。不是一定要犧牲女性或男性的某些。3.二胎或多胎問題,隨著二胎三胎政策開放,越來越多家庭想要多一個孩子陪伴,同時也暴露了很多問題,大寶一般都受到家庭全部的愛,不顧大寶意願,不經過溝通了解,矛盾很難調和。4.父母是最沒有門檻,也是門檻最高的職業,不是每一對父母都能成為好父母。現在很多時候人們評判好父母是以孩子的成就,但我想的是父母言傳身教,教會孩子成為一個有擔當,有勇氣,正直善良的人。雖然我沒結婚,沒孩子,但當我的父母對我做某些事的時候,我就在想我以後一定要或一定不要對自己的孩子這麼做。看完之後,我希望我能成為一個不將自己的主觀意願強加給孩子的母親,因為他是一個獨立的人,有自己獨立的人格,他不是我的附屬物,該放手時學會放手,不要老是自以為是地把孩子放到自己的羽翼之下。多多關心父母,不要讓時間成為自己的遺憾。

動畫信息

未來的未來
中文名:未來的未來
原 名:未來のミライ
又 名:未來的“未來” / Mirai
首 播:2020-11-06(中國大陸) / 2018-05-16(戛納電影節) / 2018-07-20(日本)
IMDb:tt690044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