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都有自己的謊言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16:11:31 作者:Magician。 Language

今天把《四月是你的謊言》看完了,整理了一下思緒,還是決定寫下些東西。

很久沒有被什麼作品觸動了,至少說,很久沒有被擊中內心最深處最柔軟的部分了。《四謊》是一部be番,讓這部番封神的也正是令所有人嘆氣的遺憾。記得之前經常聽到說:喜劇會讓人快樂,悲劇才讓人回味無窮。的確,因為我們的人生就是充滿著遺憾的啊,所以對於悲劇我們更能共情;而喜劇大多數是浪漫主義的理想,是充滿著遺憾和悲傷的生活的麻醉劑,快樂也好、愉悅也罷,不太容易被記住。

我還記得之前看的一部小說上,說過一個問題。如果你註定只能帶三件東西出門流浪,你會帶什麼?直到現在,我的答案也沒有變。一塊爺爺送我的表,一把小提琴,和一本帶著所有過去的相冊。

所以啊,小提琴對我來說多麼重要。

那麼,我是不是因為小提琴才看的這部番呢?是,也不是。其實最早知道這部番是無意中看到《起風了》這首歌的番劇混剪。薰拉小提琴的身影在我腦海中突然和一個人的身影重合,和無數個故事重合。星空,路燈,落花,都在記憶中一一展現。也包括,那個身影單薄、迷茫的自己…同樣的,薰在故事中離去,那個女孩也在我的回憶中死去。青梅竹馬的小椿還陪在他身邊,我的發小也陪在我身邊,只是我們之間沒有那種特殊的情愫。

其實曾經有過,那是另一個故事了。一個關於北京的冬天的故事。

“我用了十年時間愛你,卻用了整個四月編造了一個不愛你的謊言。”

我們的人生遇到過無數個遺憾,我們每次都帶著給自己的謊言走出遺憾,繼續生活。好多謊言造成了遺憾,好多的遺憾造就了我們。我沒有執念,但我永遠回味我曾經的遺憾。每一個be的故事都會讓我再環顧一遍身邊的他們,好像所有人都從未離開。

Moriarty

動畫信息

四月是你的謊言
中文名:四月是你的謊言
原 名:四月は君の噓
又 名:Your Lie in April
首 播:2014-10-10(日本)
IMDb:tt389515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