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奇的平凡性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21:11:37 作者:yeddddong Language

世界上,除了幾個名人之外,普通的人們都過著平凡不過的生活,傳奇這件事情是與他們無緣的。試著想一想,一個人一生中能夠做出多少驚人的事情,實在是難以想象。比如幸運點的單位裡公司裡有什麼事蹟上了電視,悲劇點做了壞事出了車禍也上了電視,大抵一週之後都會重新墮於平凡。

不過我這裡想說的是,一種更為平凡的傳奇,都在每個人身上發生。

每當這個時候,就會懷念一種紀錄片的拍法,就是把攝像機扛到普通人家裡,聽著自己柴米油鹽發牢騷爆粗口。

但是,若沒有攝像機的話,該怎麼辦?

其實,傳奇的事情你們都不會警覺,而我會睜大了眼睛驚訝地看。如果科學能夠解釋自然,那麼科學所不能解釋的事情那就是傳奇。

一個少女年輕時候的笑靨漸漸衰老,眼角長出皺紋,更重要的是,心靈不復年輕。這種漸漸抹去青春和活力的傳奇,豈不是和每天日出日落一樣不可思議?

夏天的時候去過一次婚禮,仲秋時又去,剛入隆冬,再去一次,發現世界上所有的婚禮似乎都是給同一對新人辦的,只是換了不同的照片罷了。我相信每一段戀情的開始都是有著不同的故事,但是最後都變成了殊途同歸的結局,是哪隻看不見的手,促成了這個傳奇?

更多的時候,傳奇發生得更加突如其來、微妙而深刻。漸漸疏遠的友情,永遠難以做到的一件事,喜歡但是偶生的一絲嫌隙,根深蒂固的偏見和固執,夢想破滅的迷茫和怠惰。這些在平凡的生活中隨處可見,但是到處拾取卻難以一一擺脫。

我們應當理解傳奇,否則就沒有必要抱怨平凡的生活的單調無聊。傳奇是自然的一部分、是寄於人心深處的蠢蠢欲動的事物,是平凡生活之所以存在的本身。

動畫信息

蟲師
中文名:蟲師
原 名:蟲師
又 名:むしし / mushishi
首 播:2005-10-22(日本)
IMDb:tt080783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