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知甚少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21:27:58 作者:Lynnym Language

    6月果然是分離的季節。在5月的預演之後,才剛重逢,銀古還是揮手說有機會再見。
    這個世界上,還有很多我們未知的生命。比如蟲。
    每一種生命都有生存的權利和方式。比如人。
    所以,人和蟲,要共存。
    所以有了蟲師,幫助人類認識蟲,趨利避害,和睦相處,尊重生命。
    雖然每一集裡男女老少的面目似乎都有些雷同,但這並不妨礙這部片子散發出獨特的個性。最後一集裡看到那些柔潤瀟灑的線條時,我突然想到豐子愷的畫。
    不能說它的畫工最好,也不能說這劇本創意最新,但是當二者結合在一起,配上那樣的音樂時,簡直是這個春夏季裡最能點燃視線的東西。我很容易的在那些畫面中沉靜下去,沉靜下去。然後自然而然的,就開始敬畏自然,敬畏人生。
    看過漫畫。作者在後記當中說,這套漫畫的靈感來自於童年聽奶奶講的古老傳奇故事。的確,在整部片子裡,能捕捉到好多古老的故事。有時候故事溫馨動人,有時候卻沉重得讓人不想說話。而那些人物的一皺眉、一嘆息、一微笑,都如此清晰的刻在眼前。
    還有一點非常打動人心,是男主角。銀古,一個"看上去有些古怪、其實非常好的人",全身都洋溢著引人入勝的氣息,隨著他漂流的路線或者回憶,不難發現他是如何的有擔當,善良,重感情,而且機智。這樣的人,是何等的珍貴呢?
   
    於是帶上了私人的色彩,我開始毫無顧忌的肆意推銷這部動畫。

動畫信息

蟲師
中文名:蟲師
原 名:蟲師
又 名:むしし / mushishi
首 播:2005-10-22(日本)
IMDb:tt080783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