蟲中取物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21:29:49 作者:萌小右 Language

2010.3.1 凌晨零點五十分

素淨的臉龐,柔和的春色,加之淡雅的音樂,寂寞白如山茶花,開遍你心中的漫山遍野。
在學習劇本的創作過程,劇本不比小說,可以任由自己的性子來,每一句話,一個動作都應該引起腦中的聯想場面才算是成功,想來確實是件難事。
學習繪畫給我這方面的學習帶來了一定的優勢,藝術確然是相互貫通的。
關於動漫的腳本創作,也是件不容易的事情,既然所託有人,我則來試一下。
看過的動漫作品中,印象深刻值得學習的便是《蟲師》。
“蟲”是一種存在於另一個世界的生物,它更接近於我們生命的本源存在。
我們相安無事的共同生存於這個亂世之中,只願保全生命的延續,不會威脅其他。
記憶中尚清晰的幾個故事,大抵是觸動了心裡那根懸著的弦,便叮噹作響起來。

您的杯盞斷壁殘垣,我且用左手新繪一隻贈與您,只願您守護在我的身邊,不管以何種狀態。
寂寞深林的少年,看得到滿溢的蟲,卻看不到祖母以魂魄形式的存在相伴,日益消瘦了下來。
祖母且把自己幻化成為少年能看到的蟲,以幼年的姿態相伴左右,也不願離他遠去,過奈何橋,喝孟婆湯,從此殊途。
雖然是以生命的兩種形式出現,卻可以在同一個屋簷下得到難得的平靜。
這就是愛,是親情,是高於一切,大於一切的東西。
                                                                                                                                                         ——綠の座

美好的畫面總是能讓人意亂情迷,刺眼的光芒卻不能將人拉回現實。
你也想要永遠的看著那絢爛的光河吧,那是生命的本源,是吞噬人內心所有險惡的淨化。
你的靈魂脫離了你本身,隨著脫落的眼球而去。
蟲師銀古取下了自己的一隻眼眸,放於女孩的眼凹內,給女孩一個可以再見世事的澄明的心境。
你且要知道,得到需要付出代價,不要為美迷惑了雙眼,包括你的第二層眼瞼。
                                                                                                                                                        ——瞼の光

你枕下的夢境呈現於現實的眼前,是夢境控制現實,還是現實重複了夢境的來路?
萬事萬物相互輔生,也總有柔軟和堅硬的不同質地,或說中藥養生,卻也害毒。
想來是福且收,是禍且躲,可是總有躲不過的時候,身不由己。
莫要責怪自己無能救濟村民,莫要責怪自己將妻兒送往陰曹地府,你還尚且存活,就要努力地生活,繼而贖罪。
生活,本就是喜憂參半,本就是由你支配,卻由不得你定下結論的事物。
                                                                                                                                                       ——枕小路

隨你來到這荒涼的小島,與你的親民一起生活,我並無意離開你,做漂流於海上的新娘。
千千萬萬的銀色海蛇將你我隔離,漫天的大霧使我再也看不到你疼愛的臉。
你有心將我尋回,我們卻早已人鬼兩相隔,你雙臂懷抱著現在的妻,在海邊試穿漂流而來的我的嫁衣,甚為美麗。
愛中若有一絲分離之意,恐怕就會新生差池,此情可憶,只是惘然。
                                                                                                                                                      ——海境より

你會為了愛,絕殺自己的生命。
你的愛是有多麼的了不起,是可以葬送自己的生命,還是可以殘殺自己的種族在這一片的棲息?
我會為了伊人的夙願,這樣做,只是希望你能看到那些所謂的你愛的如家人般的無情人。
當你跨進村子,當你離開我,我的命便不久矣,只是希冀能看到你溫暖的笑。
我是借間竹,或許我們的開始就是一個錯,你口渴時,我分你的水就是誤。
人們總是愚蠢到放棄自己所擁有的,去尋找沒有的,最後一無所得。
                                                                                                                                                     ——籠のなか

總是有一個通道,可以讓我們傳遞信息,可是如果人進去了呢,那將會去往何處呢?
我們本是同根生的胞胎姐妹,我們曾在一根臍帶中呼吸,可是我卻把你丟失了。
心彷彿破了一個大洞,會有巢穴的風呼嘯而過,我永不可原諒我,一手掀起的那張被單是我的原罪。
我涉入虛洞想要找尋你的蹤跡,卻在無跡可尋中解開了心結,願你在新的空間中生活美好,我相信你活得如春日的陽光,有滿溢的香氣。
                                                                                                                                                     ——虛繭取り

……

暫且就先寫到此處。過了十二時寫字,總是有些力不從心。

絕美的不止畫面中山水墨畫質,還有空谷回想的音樂,配合以畫面適當的藝術留白。
每一個故事都滿溢著情感,滿溢著箇中道理。
這樣近乎完美的描述,這樣言教身傳的人生哲理,不同於國內普遍低齡化的動漫表現,是真的值得褒揚的作品。
話不多說,看過便知深淺。
且行且觀察,從每一件事物中皆可找到需學習的東西,亦或是覺悟要擯棄的東西。

----------------------------------------------------------------
哈,以前真是矯情。

動畫信息

蟲師
中文名:蟲師
原 名:蟲師
又 名:むしし / mushishi
首 播:2005-10-22(日本)
IMDb:tt080783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