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柔鄉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21:29:37 作者:無味的藥引 Language


「有些故事是很有價值的,只是年齡不到時是不能夠體會的。」

很久很久以前,我曾經因為蟲師的熱潮,看過一集。但如今已經不記得為什麼那時候沒有繼續看下去。可能是因為不能夠理解,那樣的世界。
在前天打算重新看蟲師前,回憶了一下初次看蟲師的第一集的畫面,只有閃閃發光的形狀奇怪的蟲子和一疊畫著它們樣子的紙,以及那位白髮的,只能夠看見一隻眼睛的男子。

這次看完第一集的時候我變有感嘆。許多感覺都變了。譬如那些青蔥的畫面,記憶中似乎不太明顯。我不知道蟲師中的綠意竟是這般充滿希望與溫柔。

看到了第七集。
有很多話想要說,不知道能不能清楚地傳達。

蟲師中的場景一直都美得很舒服,不負“是治癒系列的前位”的稱讚。第二集女孩子所處的那間身至叢竹之中的倉庫也很吸引人。但是當那些蟲從女孩眼中蔓出的時候以及女孩黑洞洞的眼睛都讓我有些厭惡。但是,美麗的東西也正因為醜陋而更顯美麗。蟲師中的世界,那條積澱原始生物的黃金之河美麗至極,可是人類卻不能直視它長時間。這便是那個道理“所有物都有缺憾”。

生存在枕頭裡的蟲,給予的夢境不是預示而是現實。這個故事多少悽慘而又令人思索。它與活神仙的故事都令我感覺很沉重。不過怎樣,有些錯誤並不是刻意為之,有時候甚至不知道它是好是壞。

作者欲想告訴我們的事情,看完蟲師後便能夠知曉。






動畫信息

蟲師
中文名:蟲師
原 名:蟲師
又 名:むしし / mushishi
首 播:2005-10-22(日本)
IMDb:tt080783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