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題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21:31:25 作者:裳息 Language

這是一部每每想寫點什麼,每每都停下筆,而一旦你放下你的筆,千頭萬緒都回向你湧來的片子。它是詩化的意境裡的詩,也是飛在心頭的絮,讓你第一次懂得動畫原來可以達到如此境界。
它是美麗的,美麗的如所有日本文學中那些最美好的東西一般。它又是如此的精緻,精緻的彷彿從那些畫面中飛騰起來。的確,將他評為目前最好的動畫片似乎並不為過,至少它在它的意境中演繹了最為華麗的舞蹈。
《蟲師》幾乎一反常態的有著極大的哲學含量,以至於看一晚上的片子幾乎和讀一本同樣長度的哲學專著等同——兩者對理解力的考驗也幾近相同。從那些簡單的寓言中你總能看到屬於對話錄得深邃,屬於聖經的甜美,屬於莊子的飛揚以及惠特曼式的對自然的熱愛。
每一個獨立的故事,用20多分鐘講述一個概念,在一個你從未想過的維度裡。希望、勇氣、思戀等等總在你最想不到的思考中娓娓道來,升騰,而後破碎。

動畫信息

蟲師
中文名:蟲師
原 名:蟲師
又 名:むしし / mushishi
首 播:2005-10-22(日本)
IMDb:tt080783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