蟲師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21:29:25 作者:銀古在敲門 Language

  能感受到這樣一種氣息不太容易。
  蟲師銀古旅行,揹著行李經過一個一個地方,觸摸離別與相惜。過程中沒有評判,沒有說教,沒有道理,只是讓會發生會消亡的發生、消亡,帶著一種平淡的視角,把這一切娓娓道來。
  故事會在你覺得似乎抓住什麼重要東西又沒看清它的時候,戛然而止。配樂有些感傷,畫面帶有一個歷史自如的厚重與淡薄,不過分強調什麼,不也像那些太聰明的作品,給你無數個視角去解讀,讓你悵然若失。
  銀古將這一切價值觀解構重組解構重組,然後消弭,讓這林林總總回到來時的地方,那既是開始,又是結束。直到你明白了一些微不足道的東西,也找到了一些重要的東西,你發現誰都沒有錯,人和蟲都只是為了生存,你要活下去。
  奴伊說:今天太陽也東昇,而後西沉,早晨盛開的花兒也將凋謝;今天的太陽也西沉,而後東昇,陽光照射之處遍地花開,但卻已非昨日之花……今天太陽也會東昇,然後再次落於西山,早晨盛開的花兒也將會凋謝,今天的太陽也會落於西山,然後再次東昇,陽光照射之處遍地花開,但卻已非昨日之花,而今日之花美麗依然。
  銀古說:這座島上,重生的事今後大概還是會繼續進行下去吧,為了安慰即將死亡的人,也為了填補活著的人心裡的空洞,或許不必面臨它而昂然死去,也是一種難得的幸福。
  我想,不存在我們的最終歸宿一事,你費力找到的,只是淺薄的一塊惺惺夢境。走過了活著的這段路,也許我們將重新回到開始的地方,也許我們會去到一個全新的地方,也許那時是很重要的,可是對現在的我們不再重要。
  若消弭了一切,我不知還剩下什麼,但人和蟲的故事會繼續在這片土地上上演,倏忽的某個瞬間,也依舊會有蟲師銀古走過。
  你怎知,一隻眼睛不會比兩隻眼睛看得更清楚?





   P.S 推薦首歌有關蟲師,鏈接發下面
            http://www.luoo.net/music/671?sid=12821

動畫信息

蟲師
中文名:蟲師
原 名:蟲師
又 名:むしし / mushishi
首 播:2005-10-22(日本)
IMDb:tt080783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