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實和理想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5 15:36:21 作者:cute愛 Language

能有機遇到很有錢的富家子弟,是一般人不可能發生的事情,但是在動畫片中是那麼的平常。
普通人的生活和那些人生活品質,社會層面,認知水平等,差的那麼多,如果是真實情況,結局可能是悲劇,當然也沒有絕對。
動畫是展現了一個少女的心情,通過兩個人的愛情透視了當時的社會,一個小小的校園,各色人等輪流上場,活像 一個複雜的社會,資源撐握在少數有錢人手中,大家都順從他們,好像掌握了命運。
杉菜就非要靠自己的奮鬥去對抗,雖然她面對的不是道明寺一個人,而是他的全家和利益,最後她也是無奈的,即使承認了自己的真實想法,但仍然放棄了,分手,可能是最好的決定。
但結局安排的是“永不結束”,然後他們跟亞當和夏娃一樣,吃了禁果。

流星花園男主角跟很多動漫裡面的人設一樣,家裡有錢,性格霸道,但人不壞,還很專一,直白,是非常典型的動漫男主角,招大家喜歡的類型。女主角也是,家裡條件不好,但有基本的反抗精神,富貴不能淫,貧賤不能移,武威不能屈的女漢子。我也在想道明寺為什麼非要選杉菜,動漫裡面沒有解釋,但我覺得最初是因為她的性格很像他喜歡的姐姐,面對他的強權,根本不怕他,還要教訓他。但是之後,我個人感覺,隨著情節進行,他發現即使他失去現在所有的一切,他有了她,也不覺得貧窮,未來仍然是有希望,因為如果她真的喜歡上他,不是因為他的錢,他的地位,是因為他這個人,這個比周圍人整天對他阿諛逢迎的假假猩猩來的真實很多,也是他一直尋找的愛情,每天面對那麼多的假面孔,真實的心情和善良的女孩是多麼的珍貴。而杉菜喜歡道明寺,是經過了一個大圈才回歸到她的真實,主要是花澤類。因為花澤類是溫柔的,優雅,英俊的,是最初的戀愛,但是花澤類有自己喜歡的人,而道明寺又是那麼的執著,她最終還是被感動了,迴歸了。
雖然道明寺司的媽媽說,這種愛情將來你們會覺得不值一提,過來人的口氣,但是動漫通過杉菜的口說出,那也要我們自己去體會,不要被強迫,不應該逃避。
姐姐的愛情和司的愛情是不一樣的,他們都不得不被安排,但司可以自己去反抗,動漫安排結局也是去追求自己的幸福,這一個對比也是源於生活嗎?
雖然是一個動漫,反應了一個現實的社會,又帶有作者自己有浪漫主義情懷,一種美好的想象。

動畫信息

花樣男子
中文名:花樣男子
原 名:花より男子
又 名:Hana Yori Dango
首 播:1996
IMDb:tt0482107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