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把漫畫所有的細節都拍出來就完美了。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5 15:42:34 作者:$ophie Language

不怕丟人的說我去年才看了臺灣偶像劇《流星花園》,像很多女孩一樣看得痛哭流涕。今天剛剛看完《流星花園》的日本動畫片。

之所以去年反常的看起了《流星花園》是因為在網上看《魯豫有約》採訪大S與言承旭之後獵奇心理作祟才去看《流星花園》。

還清晰記得多年以前,那個叛逆、成天聽著嘈雜的金屬樂的我與前男友是如何侮辱與痛斥什麼F4(F*ck4),那幾個小白臉蛋子都把全中國的女孩迷瘋了,各個都有"F*ck4"的海報、照片、鑰匙扣之類的東西,我見到就覺得很噁心,什麼玩意兒啊,靠4張另人作嘔的臉就火成這樣,大街小巷都聽到什麼“陪你去看流星雨⋯⋯”真是俗不可耐啊!更加令我忍無可忍的是國內某知名金屬大站登載一篇《死亡金屬與流星花園》的文章,我看過後腦中嗡嗡作響,直接暈過去了~~~

直到今天,此時此刻,曾經極力排斥"F*ck4"的我實在忍不住要宣洩一下滿腦子裡洶湧澎湃的感慨!為什麼這樣勵志的、宣揚親情、愛情、友情真理的好故事我去年才看呢?!如果在我高中時期看看的話,我就不會那麼傻的去隨意相信他人拋來的虛假愛情而迷失自己,迷失在叛逆衝動、沉淪消極的花季雨季——自殘、傷害與被傷。我也會去學習杉菜的“雜草精神”,堅強而勇敢的去對抗當時所謂的殘酷現實,去探索與瞭解愛情的真諦,並珍惜自己短暫的青春時光。但現在我也不後悔,青春就是易碎的透明玻璃片,很容易染上瑕疵,有點瑕疵又如何?受些傷害有何不可?人的一生充滿著比花季雨季時期還要艱難的挫折與考驗,那點傷害都受不了以後的路還怎麼繼續走?所以必須要不斷的跌倒再不斷的爬起來。《流星花園》中那個渺小而瘦弱的杉菜用自己的行動一而再再而三的證明給我們易碎的玻璃也可以轉化成堅硬的玻璃鋼。無論怎樣被人嘲笑侮辱、被人打得遍體鱗傷、被困窘的家庭狀況所折磨、被別人搶走所愛的人,她都堅強的去面對,一點點的去解決,最終得到了寶貴友誼和珍貴的愛情,也尋找到了屬於自己的幸福,創造了奇蹟。

故事中純真而美好的愛情是多麼另人嚮往啊。那是在我沒有談戀愛之前就渴望的美好愛情,就像《苔絲》、《巴黎聖母院》《茶花女》、《簡愛》中的書寫的愛情,對我來說那才是真正的愛情,純潔而美好。我那時候對金錢是多麼的排斥啊,在我看來金錢就是對愛情的玷汙。可是現實中,純粹的愛情是不可能保鮮的,在這個物質的社會中,金錢是生活的一切保障,結婚後的我才徹底的明白了這個道理,但內心中仍然為純粹的愛情保留著一小塊神聖的位置,這也是為什麼一看這類的愛情故事片我就會感動得熱淚盈眶吧。每次都是這樣,不論是看國內拍的《我的父親母親》、《芳香之路》還是國外拍《兩小無猜》《愛情筆記本》等,我都會感動得死去活來。

之前在時光網看到一篇影評講:杉菜是用錢買不到的女人,而有錢人永遠買不到的就是像杉菜這樣的女人。為什麼出身豪門的道名寺會如此深愛像杉菜這樣一個相貌平平、出身低微的女孩呢?最初讓杉菜不屑和唾棄的金錢地位與名譽權利正是當時自負的道名寺所擁有的一切,除此之外,道名寺其實一無所有,他從小缺失父母的愛,唯一關愛他的姐姐遠嫁美國,這令當時的道名寺內心感到更加孤獨無助,他的蠻橫與爆脾氣就是在宣洩他內心情感的缺失。每一個人都怕他,這個社會,每一個人都怕像道名寺這種擁有金錢地位與名譽權利的人,即怕又要巴結著,這也是現實社會的生存法則,而故事中的杉菜是擾亂這法則的勇者,她的拳腳打醒了道名寺的高傲與自負,她對道明寺的輕蔑與辱罵令道明寺逐漸看到了人性的良知,她的“雜草精神”感染了以金錢物質與名譽唯我獨尊的道名寺。道名寺說在杉菜家中吃的飯很香,簡單的一句話確道出了他內心無盡的感動,一頓普通的便飯讓他從小到大第一次體會到了一個真正的家應該擁有的溫暖。這也時不時讓我想起我跟父母每天在一起吃飯的日子,那個時候的我很討厭吃媽媽做的飯,我小時候很挑食,媽媽每天起大早辛苦做的飯我都不好好吃,我還埋怨姥姥做的飯太油膩。現在回想起我曾經對他們無理的態度真的很內疚慚愧,我太傷她們心了,如今回憶每天吃她們做的飯是多麼幸福而美好的事情啊,她們做的飯不是能吃一輩子的,以後想吃都吃不到了(哭⋯⋯)。今年回國很遺憾的是沒有來得及給父母以及姥姥做燉飯吃,他們還是很心疼我,不想讓我下廚房,雖然嘴裡說我什麼事情都做不好,可還是不忍心看我吃任何苦。但是我不吃點苦頭的話,在這個社會上是無法生存的!我必須要像杉菜那樣堅強,可面對杉菜,我自愧不如。再想想道名寺的父母,尤其是他的媽媽,我一直懷疑那是他的親媽嗎?她裡外都透著冷酷的氣息,這樣冷酷的人在社會上比比皆是,他們在社會上打拼幾十年,一般事業都很成功,可是卻缺少了人性善良的一面。這也更加渲染了道名寺華麗外表下的可悲之處,從小沒有父母疼愛,被利益家庭所洗腦,每天是一幫虛偽的人在他周圍拍馬屁,他的蠻能與霸道只是虛張聲勢而已,直到遇到杉菜……生活在2個不同世界的人在眾多外界環境阻撓中萌發了真摯的愛情,也可以說《流星花園》是一場保衛愛情真諦的戰鬥故事。

杉菜雖然很堅強,卻對自己非常不自信,一直不敢接受道名寺的愛,道名寺愛得執著而艱辛,愛得甚至卑微,無不令人心酸和感動,極大的觸動了女性的母性與同情心的一面,因此女孩們才會發瘋了一樣的喜愛道名寺這個人物。被道名寺愛上的女孩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女孩,可他實在是太理想化了,這世界上哪有即有錢有勢又對愛情專一執著的男孩呢?根本不可能有,也不符合常理。

女孩就是這樣的感性,總是很輕易的被打動,明知是不符合常理的、明知那是虛無的,仍然渴望著奇蹟的發生,現實中像《流星花園》中的愛情奇蹟從未發生過,但是杉菜的“雜草精神”永存,發揮“雜草精神”,或許你可以創造出現實中的奇蹟?!

最後在此獻上多年以前看過的那篇《死亡金屬與流星花園》的文章,現在看過後,完全可以體會作者當時的心情了:http://www.areadeath.net/main/page.php?id=164

另外我很喜歡動畫版中道明寺的配音!

動畫信息

花樣男子
中文名:花樣男子
原 名:花より男子
又 名:Hana Yori Dango
首 播:1996
IMDb:tt0482107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