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喜歡的是動畫版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5 15:55:08 作者:瓊林 Language

花了兩個晚上,看完了動畫版的花樣男子,也大致重溫了一下其它的三個版本。

臺灣版是土中帶淳的質樸。
日本版的青春活力讓人羨慕。
韓國版還是一貫得竭盡全力把女主角塑造成一個人人拜膜的聖人,以至於平民杉菜會去不合身份的貴族學園唸書也要給出一個最神聖的原因。

最喜歡的是動畫版。

動畫版最大的特點就是到位。感情收放自如,人物刻畫得也恰到好處。

對於杉菜,無論是哪個版本,都保持了一致,那就是她的堅韌。杉菜的堅韌,那麼打動人心。是因為她那種無論經歷過多少困難,都堅持的信心。

但是我最喜歡動畫版中的形象:眉目清朗,直鼻細口,胡杏臉龐,扎著一雙麻花辮,既有不沾塵埃的清明,也有興高采烈的活潑。

在學校好朋友受欺侮她會挺身而出,自己受欺凌她能反抗,對喜歡的男孩她會告白,對一份阻礙重重的愛情她會堅持。生命中輕的重的,宏大的細碎的, 她都開朗、執著地直接面對。於是,看的人都忍不住羨慕起來。

之於道明寺,動畫版中他即有身為大財閥繼承人的傲慢和自信,也有缺乏管教後的野蠻和單純。兩者結合起來,才讓杉菜能在最後愛上他。很喜歡道明寺的聲優,低沉,但高音的時候會帶一些稚氣,很符合人物的個性。

另一方面,花澤類卻刻薄、乾脆、徹底得讓人心疼,難怪杉菜會愛他愛得如此母性,甘於讓他去巴黎尋他的愛,甘於在他失落而歸後擁抱他。關於花澤類,動畫中有特別提到一個細節:他家裡諾大的臥室卻只放著一張床,這種生活上的簡陋完全符合了他一根筋的思維,日本漫畫家對人物心理細節的抓取不得不讓人敬佩。

動畫版中,F4的友情是比較飽滿的,四個花美男青梅竹馬的友情既有讓人羨慕的堅固,也有讓人動容的寬容。花澤類在被道明寺從F4除名時的悲傷是真人版中都沒有的。

配角中最出彩的大概是那個洋娃娃般的小櫻,被人取笑整容,杉菜替她解圍,她也不是立刻就低人一等,或是變身為杉菜的忠犬一隻。雖然驕縱任性,卻不乏純真和堅強,動畫中至始至終都是鮮活的一個女孩,到了真人演繹時,不知道為何反而變成了一個僵硬的木偶呢?

當然,動畫還有自己的優勢,貴族學園在淡黃和淡綠的暈染下帶著浪漫和憂鬱的氣氛,這是現實中的取景達不到的,西式的塔樓或者是長廊在亞洲國家也不夠現實。

不得不說,動畫版製作得也很商業化,有些片段在片中重複的次數讓人汗顏,印象尤深的是杉菜被道明寺強吻的鏡頭,這年頭,難道大家都渴望大灰狼和小紅帽的愛情?!

無論如何,這又是一部日本動畫的精品。

動畫信息

花樣男子
中文名:花樣男子
原 名:花より男子
又 名:Hana Yori Dango
首 播:1996
IMDb:tt0482107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