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並沒有什麼意義】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20:17:01 作者:醫一葉 Language

其實我想以一種非常調侃的語氣來討論一下充滿搞笑情懷的命運石之門的,但是 最後編輯自己都如下說:
 所謂 【斯坦因之門】 不過就是 【並沒有什麼特別意義】。
我實在不忍心在這麼深沉的情感和理論大作面前秀一下花拳繡腿,於是乎沒有喜劇語句了,見諒。

=============我是感慨的分割線==============


二十幾歲的弱冠年紀,我們這一代日本動漫英美劇集以及中國諜戰諸如此類交雜文化薰陶出來的芸芸眾生都有那麼一段中二的年紀吧,男生們拿著四驅車就幻想龍捲風空氣刀,沒事唸叨幾句【真相只有一個】,還有那些【我喜歡看女人的袖口和男人的膝蓋】之類的臺詞,以及女生們腦海裡翻滾裡千萬遍的愛情訣別生死離別地欲哭無淚場面,無時無刻不在促使著我們也幻想在某一個時空或者下一個時間點我們就被XX神祕組織召喚,開始傳奇般的XX英雄歷險記,抑或是原來我被誰深深愛著,奈何XX理由此生無緣————然而可悲又可喜的是,我們在那樣一段時光裡,伴隨著平凡的歲月流淌,度過來了,很不為人知地,就這麼過來了。(喂!你寫了那麼多 和你的標題有關係麼!!有關係麼!!!)

=============我是感慨的分割線==============


一、關於成長

鳳凰院凶真,一個徹頭徹尾的中二病患者,徹底地幻想自己被跟蹤,被追隨,被阻擊,被賦名於【狂氣的瘋狂科學家】,但是只不過是個無所事事搞搞小研究的凡人,甚至一開始逼著我棄番的2X主角,在24集的短暫人生中,潛移默化的成長————如同每個同年齡的我們(前面吐槽的括號君 你看到我那麼多的意義了麼!!啊!!)在懂得揹負感情,揹負寄託,揹負生命和死亡的時候,逐漸退去那一層輕浮的紗,開始習慣道歉、謙卑以及熟用敬稱地生活————這便是成長。

我們可以在不久之後感慨當時的年少無知,然後又在不久之後的不久之後感慨當時的自以為通達,在父母唸叨了很久的 【終有一天你會明白我說的話】中的 “終有一天”的到來之時,穿上【她】買的西裝打上領帶,和那件本以為會穿一輩子的【白大褂】說再見,再也不見。

One sentence
所謂成長,根本就是經歷這些、那些的不幸。


二、關於愛情

對於一個人的感情,真的只有在關鍵的時候才會真正的顯現出來,頻臨毀滅的前一刻,臨近生命終結的前一刻,我們不會去理睬那些世俗的顧慮,無論前因無論後果、無論裙帶牽連地第一反應的守護和擔憂、無論之前的多少吵鬧之後還會有的更多的鬥嘴以及無論那些前人的經驗或者理論之談的一味執念。

【你不要問我為什麼和原因,我也不知道,就是覺得我應該為了TA這麼去做】

聆聽TA的無聊話題、接納TA給你取的無聊綽號、有事沒事地和TA爭吵辯論甚至是關鍵時刻巴掌清醒劑,這些的那些,便是由內心,自然而然產生的愛。
那些即使我穿越了幾千萬次時空依舊銘記在內心深處的畫面和經歷,
那些即使我在無數世界線中不斷死亡也無法脫離靈魂的記憶,
那些即使已經是陌生人也能脫口而出的對話模式,
那些不可改變的對你的感覺。
時間?客官,你在開玩笑吧,這種東西怎麼可能磨滅我對TA的感覺?你以為是晚間八點檔麼?


Two words
Predestined Relationship.


三、關於時間

動畫呈現的一個美好的理想鄉(Avalon[【原諒筆者剛剛結束FATE/ZERO】即事感!),時間也無法吹散的感情!
多麼美好!
何其美好!
怎能如此美好!
筆者依舊非常相信 【失戀三十三天】中 大老王的那句臺詞,【說句俗的,時間能治癒一切】。

但是的但是,在22集之後的劇情裡,我盡情地嘲笑時間,(以下開始 FATE/ZERO中 CASTER嘲笑神的段落的表情開始! 啊 或者是 有感情的朗誦 郭沫若老師的爛詩《地球我的母親》一樣的語氣)

時間啊!TIME 啊!じかん 啊!Uhrzeit 啊!Zeit啊!tiempo啊!
不管全世界的人類怎麼稱呼你!你有沒有覺得你瞬間變得像一把無鋒的劍!無論如何都刺不破人類的情感羈絆!
你何等可笑!


(以下恢復正常)
其實在最後幾集的時候,無論是真由美的那一段獨白或者是助手抑或是十五年後的鳳凰同學的獨白都看得我無語凝咽,
人類只不過是時間性的存在,然而在這時間的流逝中,附加了太多難以名狀的重量。
“牧瀨紅莉棲, 啊,Kristina……”
“我說過了我不是助手也不是克里斯蒂娜!” 愣一下,“誒?”
這麼一句平凡無奇的對白,時間在這一個瞬間被嘲笑道體無完膚。


四、關於 【STEIN’S GATE】
這個名字的意義,就是 ,“並沒有什麼意義”。
所以,其實都 【並沒有什麼意義】吧~
讓!風!繼!續!吹!

五、關於相對論
胡扯吧!我對相對論一竅不通!只是想引用一下這句話收尾而已。

“時間飛快地流逝,唯獨現在,我有一種想要對愛因斯坦發牢騷的心情。吶,岡部,時間根據每個人的主觀認知不同,感覺上既會變長,又會變短,相對論真的是如此浪漫,但同時也是如此傷感的東西呢……”




尾聲:
我們每個人,都可以自由的操作時間吧,把快樂的時間過得飛快,把痛苦的時間過得虛無縹緲的漫長,又或者是,把美好的時光一瞬間的度過。
時間機器?
不要說傻話了,這種東西,從一開始我們就擁有著吧!

動畫信息

命運石之門
中文名:命運石之門
原 名:STEINS;GATE
又 名:斯坦因之門 / シュタインズ・ゲート / Steins;Gate
首 播:2011-04-05(日本)
IMDb:tt191027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