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中窺豹 抽絲剝繭 行將就木 燃至石魁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20:13:24 作者:花生 Language

補番完成
歷時三天
前兩天懶散
後面十幾集一口氣完成

看完它,我理解到之前無數次在推薦文章上看到它一直被各國網友當成神劇的原因。
看前面幾集的時候,確實不知所云,後面進入劇情後,引人入勝後欲罷不能的看完。

男主角有跨越世界線保留記憶的能力,通過時間機器 無數次倒回,重建,經歷無數世界線線,去得到一個最優的結果。
類似蝴蝶效應,一個微小的改變會導致後面巨大差異,但在這個片子裡不管怎麼修正,都是無法改變在世界線裡面發生過的既定事實。男主角通過無數次的回溯,也無法去修正過一個已經發生過的錯誤,整個劇情就是在這樣的修正過程中推進,很是抓人。劇情展開類似懸疑片的手法,管中窺豹 到抽絲剝繭 ,再到行將就木,燃畢至命運石之門開啟。從想要寄刀片,到如此羅曼蒂克的結局。編劇真是個人才啊,非常好的故事。

我想它能成為神劇的原因,最深層次的理由是, 它值得讓你去仔細思考。
會讓人想起一個話題,人的意識存在。
我們的記憶,就是我們的人生,男主角有了修正過去的能力,能在無數次的修正後,找到最優的答案。
而我們不能,我們認識存在的現實,是我們從出生到死亡的意識形態,只是一段時間內存在的意識心態。
或者說是記憶,我們死去了,意識不存在了,我們就不在這個世界上真正存在了。
只能存在於他人的意識心態裡,由此可以引出,人生的終極目的是延續自己的存在的價值,
及在自己存在之時,去創造附有自己靈魂的一切,那樣的一切會更有價值,例如科學研究,文字,音樂,影視作品等等。
當然大多數是言傳身教哺育自己的後代來延續自身意識的。

動畫信息

命運石之門
中文名:命運石之門
原 名:STEINS;GATE
又 名:斯坦因之門 / シュタインズ・ゲート / Steins;Gate
首 播:2011-04-05(日本)
IMDb:tt191027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