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ins;Gate]完結以及其他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20:17:13 作者:邢凪新 Language

追steins;gate很大一個原因是還算不小的名聲吧。本番開頭幾話看著也就覺得這樣,雖然角色設定讓咱對劇情走向有些大致的猜測,也想到中二男可能和克里斯汀娜有些故事,但是編劇還是給了咱不小的驚喜呢……

  從很中很二的小夥無意識湊巧發明了時間機器,到“越過每一秒的世界線”,中二男雖然仍然有中二的一面,但對幼馴染的保護責任感覺醒,讓他成為了不一樣的存在……(這話為什麼聽起來很滲人的感覺……)

  對咱來說,這些應該還算shock不夠吧,直到中二好不遮掩的向助手克里斯汀娜告白的時候好像感覺到了中二男的成長。(難不成說一個好女人可以讓男人成長?!啊啊啊,我不要好人卡啊,無論發和被髮。)再到中二男為了幼馴染最終放棄助手(寫作助手,讀作戀人),選擇了alpha世界線的時候,幼馴染終於可以平安無事的時候,實驗室成員008號的出現,終於有種水中稻草的感覺啊。直到打工戰士再次來到這個時代,中二男發現助手其實正是通過自己的手見的愛因斯坦,應該說是陷入深深的絕望中啊——犧牲愛人不說,還是因為自己……想想就覺得很誅心啊。

  再加上二中男經歷的幼馴染的種種,世界線一定範圍的收斂性,讓中二男不得不接受這個用助手的性命換來的幼馴染的生存的世界。不過打工戰士給中二男展示的一段未來的視頻,終於推動了“命運女神”作戰計劃的執行,“在不改變觀測結果的情況下改變事實”。雖然執行的過程中有些小插曲,但至少應該算是成功了。

  然後就是大家都能預料的比較常見的結局啦。雖然有些糾結於來自未來的打工戰士的消失,但最擔心的是助手同學能不能最終發現自己的助手身份問題。但無論怎麼說至少Steins;Gate這個故事結束了。


  嘛,平行世界之間的記憶,這種事情誰知道呢?或者睡夢其實是自己在另一個平行世界的記憶也未可知?

  最後把OP的歌詞摘出來了兩段,並附帶評論……為了幼馴染所越過的每一條世界線,只為守護笑容,為了不讓那一塊懷錶停擺,不斷地進入那一段段的時間;感情激動幾近磨滅。再因為助手的協助,終於能消除所做的一些改變,雖然會改變那些光輝閃耀的日子,但記憶卻有幸留下來。所以才有了命運女神作戰計劃,所以才不會繼續迷茫徘徊,觀測者最終不再孤獨!!!!

所以現在,越過每一秒的世界線
想守護你的笑容
如是進入沒有悲傷的 時間的輪迴
逐漸被吞噬 孤獨的觀測者

無數光輝閃耀的日子,同伴之間的約定
絕對不能當做從未發生過的記憶
為此就算欺騙時光,也要啟用剩下的裝置
已經不會繼續迷茫徘徊,孤獨的觀測者

動畫信息

命運石之門
中文名:命運石之門
原 名:STEINS;GATE
又 名:斯坦因之門 / シュタインズ・ゲート / Steins;Gate
首 播:2011-04-05(日本)
IMDb:tt191027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