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切都是STEINS GATE的選擇...卻不是我的選擇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20:16:46 作者:櫻滿 夜神 Language

  “這一切都是STEINS GATE的選擇,吾之名為鳳凰院凶真,作為狂氣的科學狂人,是要破壞世界支配構造的男人,EL PSY CONGROO,喝哈哈哈哈哈 ”以上這些是命運石之門前幾集給我留下的對男主岡倫的全部印象——一個重度中二病患者外加傲嬌的2B青年,完全搞不懂為何三個女角和一個男角會喜歡上這樣的男主,即使直到看完這部神作對男主的印象也只是增添了一些東西,以上都沒有發生改變。
   這部神作給我留下最大的印象就是一部動漫版月光寶盒的故事,隨著一封封Dmail的發出——shining finger和IBN5100一起消失了、偽娘變成了真娘、菲利斯的爸爸回來了、打工戰士留了下來,似乎所有的遺憾都得到了彌補。可是……真由理……那個那麼喜歡仰望天空的孩子,最後一句說的話是,誒,我的懷錶怎麼停了……就這麼死了麼?
   不甘心,不甘心,我不甘心。我不是有time machine麼,只要time leap回從前我為什麼救不了她?!我就算輪迴無數次我也要救你。不管如何,都要救你,真由理……
   一次次,失敗,失敗,還是失敗了。敗給了世界線的收束。只要還在這條世界線上,這個結局無論如何都不會改變。   岡倫為了拯救真由理,一次一次進行時間跳躍去想辦法銷燬之前所發出過的D-mail,想要回到真由理沒有死亡的世界線。犧牲掉打工戰士與我們愉快的回憶,她不會再抱憾而死;犧牲掉硫化子想要成為女生的回憶,他一直只是作為男子而活著,儘管痛苦;犧牲掉菲利斯的父親,犧牲掉他們10年相處的快樂;最後找回的……是那個開始就得到的……IBN5100.  要按下確定鍵麼?刪除這一切,就能回到原來的世界線。   最終岡倫陷入了一個死結:要想拯救真由理,就必須……要犧牲助手克里斯汀娜……我不想臆測面對如此難題岡倫的內心會是怎樣的糾結,就好像岡倫明明擁有Reading Steiner的能力也看不透自己與夥伴的命運一樣,就如同仙履奇緣中至尊寶陷入不戴上緊箍咒就無法拯救紫霞與戴上緊箍咒就只能西天取經不可再有半點情慾的矛盾一樣,這些問題都是無解的,而在它們塵埃落定的那一刻又也許本就是命中註定的,我們謂之曰:命運。所幸石頭門的作者給了我們一個圓滿的結局,最後兩集驚天大逆轉,助手得救了。繞了一大圈,從頭開始。即使我喜歡悲劇的一個人也沒有理由不為這樣的結局而慶幸。我會都記得那個為了拯救真由理一遍一遍穿梭於世界線上的凶真,他會用最溫柔的語調對她說話,他理解她手伸向天空的祈禱,他拉著她的手說這是說好的約定,哪怕最後在他的生命中,茫茫陪伴出現了更加重要的人。
  
   這部動漫中我最喜歡的人物就是真由理,沒有之一。即使同學告訴我牧瀨紅莉棲才是女主,我也固執的認為真由理才是唯一的女主,牧瀨紅莉棲更像一個小三。哦,助手黨們原諒我的偏激。只是很喜歡那個喜歡烏帕的女孩,喜歡那個喜歡製作 Cosplay服裝,但自己並不 cos的女孩,喜歡那個喜歡仰頭觸摸星星碎片軌跡的女孩,喜歡那個喜歡吃香蕉和燴飯炸雞NO.1的女孩,喜歡那個有點天然呆屬性的女孩,喜歡那個喜歡說嘟嘟嚕的口頭禪的女孩,其實最喜歡的應該還是真由理身上那種只可能出現在動漫裡的單純和依賴吧,我想沒人會拒絕一種單純的迷人的色彩。在ɑ世界線中,伴隨著男主不同的掙扎方式我們隨真由理經歷了被桐生萌鬱槍殺、被車撞死、被天王寺綯不經意地從後一推被電車撞死等等死亡方式。每次聽到真由理說:咦?真由理的懷錶停了,明明剛上過發條的…的時候呼吸總會停滯一拍,這如同一個魔咒般的死亡預告無可逃避。明明是那麼單純那麼可愛的一個女孩子為什麼偏要她經歷這些殘忍。有那麼一瞬我不忍去看,有那麼一瞬我詛咒過該死的作者。這樣天真可愛的女孩子不是應該有一個王子般的愛人陪伴著過公主般的幸福生活嗎?真由理對男主岡倫來說是非常非常重要的人。“我不會讓你被帶走的,真由理是我的人質、也是人體實驗的祭品”兩人擁抱的畫面覺得很唯美,雖然臺詞隱約很血腥,卻有一種難言的柔情。可是最終岡倫還是把真由理弄丟了,原來無論如何也不想她從自己生命中消失,在乎到即使毀掉所有人的夢想也在所不惜,這——都不算是愛。最後,看到的是岡倫向牧瀨紅莉棲告白。
   牧瀨紅莉棲和真由理是不同的,前者是天才科學少女,能在很多方面幫助岡倫能表達自己對他的支持理解,但真由理不一樣,可能是天然呆的本性所致,只是默默的呆在岡倫身邊,雖然覺得岡倫很多時候會做些奇怪的事說些奇怪的話,但還是什麼都不去質疑的任憑岡倫牽著手一起走下去,她總是那樣默默的,可能岡倫也都覺得成了習慣,習慣到不明白自己對真由理的感情……但是我固執的相信不在α世界線不在β世界線,有那麼一條世界線即使有牧瀨紅莉棲的存在,真由理仍是岡倫的人質,岡倫會拉著真由理的手一起看宛如夜雨的星空,這是我能想到最唯美的畫面。
   回頭攻略遊戲去,我一定要讓真由理和岡倫在一起。
   
   「所以現在 越過每一秒的世界線
    僅僅想去守護 你那溫柔的笑顏   於是就這樣落入了 沒有悲傷的 時間循環往復的無限   逐漸被永恆所吞湮 孤獨的觀測者」
   
   寫到這裡,意盡而笑。
   
   
   
   


  

動畫信息

命運石之門
中文名:命運石之門
原 名:STEINS;GATE
又 名:斯坦因之門 / シュタインズ・ゲート / Steins;Gate
首 播:2011-04-05(日本)
IMDb:tt191027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