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風車的堂吉訶德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20:12:54 作者:空月の夢 Language

以我的標準來看,Steins;Gate動畫製作水平大約能到三星半,不過還是打了五星,算是對製作組的敬意。

我可以很負責的說,動畫的根基與遊戲完全是兩回事,就算是同樣的劇情那也是完全不同的兩種東西。

動畫從BGM到上色到人設到背景,陰鬱得一塌糊塗,配合色彩和構圖形成一種逼仄的空間感和緊張的氛圍,與看似日常卻迷霧重重的情節本身產生了強烈的化學反應,如此一攪竟然攪出了一種賽博朋克的味道。

這種基調很容易讓人聯想到浜崎博嗣的機魂末世錄,同樣的陰鬱煩躁,同樣是賽博朋克的味道,但機魂是折磨人的文藝片,Steins;Gate不過是個LOVE STORY,兩種截然不同的類型卻營造了神似的氛圍,也不知道該說他太有種還是腦袋被門板夾了。

不過有一點很值得慶幸,製作組似乎是放棄了在耳朵上折磨觀眾,第一話BGM時有時無的夾雜了電子噪音,但之後幾集都沒有再出現類似的噪音。這種相當令人煩躁的噪音或許會有搖滾青年喜歡,但我卻消受不起。

我總覺得Steins;Gate的製作組很像是挑戰風車的堂吉訶德,既是可笑又是英武。很難想象這片商業上會有多成功,但這不妨礙我越看越喜歡。

動畫信息

命運石之門
中文名:命運石之門
原 名:STEINS;GATE
又 名:斯坦因之門 / シュタインズ・ゲート / Steins;Gate
首 播:2011-04-05(日本)
IMDb:tt191027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