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名之下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20:14:44 作者:趁機摸個魚 Language

大概是之前看過類似的穿越理論的片子,相對而言,我覺得時空罪惡是情節設計比較強的,這一部稍弱一點。本來只是發生了劇情A,為了達到A又發展了B,為了發展B有發現了C這樣不斷偏移主線的任務,當然,這樣可以增加可看性,並且引出不同類型的妹子為男主加分,但是總有一種難言的憋屈的感覺。
那麼問題就來了,究竟穿越回去的時候,你是穿越回成為了過去的自己,還是連帶身體成為新的自己?
也就是說,一個世界是否容許有兩個“我”存在?原來世界的我,穿越回去的未來的我?
前面的劇情,男主都是穿越回到以前的自己,成為以前的自己。
但是最後兩次,是連帶舊的身體穿越回去的,也就是說有兩個“我”同時存在。
那麼到底是哪一種呢?還是兩種方式都存在?
同時存在兩個“我”這種方式應該是不穩定的,或者不懂的同學去看 彗星來的那一夜 ,在干涉發生的時候,兩者可以同時存在,但是在干涉消失了世界就會塌縮,也就是固定。無論世界變成什麼樣子都不會再改變,即使有兩個“我”都留在這個世界也是不會再變化……
扯遠了,這一點感覺說不通。難道是因為穿越機器的不同?
但是機器不同原理也應該是相似的,能還是不能有兩個“我”應該是一開始就確定的理論。

其實確實也是設計的不錯了,人物,畫風,還是聲優都已經很優秀。但是相對於蝴蝶效應或者恐怖遊輪或者彗星來的那一夜而言,還是缺乏了一點點可以回味的餘地。
不是說一定要悲劇才能讓人回味,而是設定。
人物也略微單薄了,但是我真的很喜歡嘟嘟嚕的配音……
本可以往更深入的方向走,但是強行扯上了泡妹子,泡偽娘,世界大戰等劇情,萌鬱和大叔的強行黑化和洗白,感覺都比較臉譜化和突兀,就是突然間發現他是壞人了,然後突然間又發現他是好人了之類的,還有強烈對比的父愛如山……

有點失望。
我以為神作是更有啟發性的東西,暴露更多的人性。


動畫信息

命運石之門
中文名:命運石之門
原 名:STEINS;GATE
又 名:斯坦因之門 / シュタインズ・ゲート / Steins;Gate
首 播:2011-04-05(日本)
IMDb:tt191027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