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一口氣看完了漫畫,現在來淺評一下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7 10:49:11 作者:^_^ Language

這部動畫還在更新中,完成度究竟如何還很難說,但至少漫畫看完之後,可以說有不少可取的地方。比如從最基礎的畫風,到氛圍渲染、自洽的邏輯、男女主感情線、幾位主要角色包括反派的設定及刻畫,都非常值得誇獎。

在此我主要還是想著重讚美一下夏日重現優秀的節奏把控,我認為說這是它作為loop系最可取的地方也不為過:

一週目明確設定,二週目渲染氛圍,之後就非常迅速地進展到三週目——全員be的最壞結局。

這就使得整部動畫的主線和目的從開場就十分明確——即避免最糟糕的三週目結局發生。

所以整體劇情的發展作者是非常方便控制的,再加多少暗線和設定進去,場面也不會鋪陳地過於宏達以至難以把控,就是三天還是很短的幾天內的故事而已。這也讓劇情推進十分暢快,絲毫不拖泥帶水,一直到結局為止都是一氣呵成。

對於讀者而言,這種處理方法也非常容易直接帶入劇情,快速理解及共情角色的行為,而不至於被晦澀的鋪墊勸退(比如石頭門),或是因為多次的循環而暈頭轉向(比如未來日記)。

另外要說一句,loop系做中短篇都很好,實在不合適做長篇(比如說re0)。

動畫信息

夏日重現
中文名:夏日重現
原 名:サマータイムレンダ
又 名:夏日時光 / Summer Time Rendering
首 播:2022-04-15(日本)
IMDb:tt1568625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