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成季番我們還可以做朋友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17:31:33 作者:Schalke04 Language

漫畫改編
共1季 22
年代:2014
A-1 Pictures
補番時間:2015.3

劇情:8
人物:9
畫面:9.5
音樂:10
人設:7.5
聲優:8.5
總評:8

劇情(8)
典型的青少年絕症題材,從劇情設計來說,也是插旗無數,屬於女主最後不死就沒天理的類型。故事基本上分為前後兩個部分,第一部分是薰如何幫助公生從母親去世的陰影中走出來,大約是前11話;第二部分主要是幾個主角間的情感糾葛,順便還插入了一段鋼琴家對手妹妹的小故事。整個故事相對比較簡單,同時故事也相對老套,最出彩的章節應該就是公生和相座凪的段落了,很細膩很有趣,只不過我想不出相座武士為何值得被控。結局故意沒有渲染生離死別的情緒,只是簡單的一筆帶過,倒算是處理得不錯。
關於淚點:許多人表示非常感動,但作為第1集開頭就喜歡上澤部椿這個角色的我來說,主線劇情確實比較無感,只有最後1集椿出場的兩個場景比較能打動我。

人物(9)
儘管是常見的三角戀設定,但是主人公還是刻畫得不錯的。當然,有趣的是,公生一副苦大仇深的樣子,但是居然靠著兒時的演出,成功“攻略”4人(偽後宮什麼的……),這個設定只能說無力吐槽。宮園薰屬於完全沒有黑點的完美型女主,並且還有著悲慘的經歷和結局,想必最受歡迎。澤部椿其實也是蠻典型的角色,青梅竹馬,然後逐漸從友情轉變為戀情,自己又沒有察覺,不過嘛,我就喜歡這個感覺啦。渡亮太則是一個相當成熟的角色,是這幾個人之間的潤滑劑,他給薰聽公生的演奏的段落很動人。
但其實本作最出彩的其實是配角,我認為有3個配角相當成功:柏木奈緒、瀨戶紘子(和她的呆萌女兒)、相座凪。尤其是,柏木奈緒妥妥的澤部椿的人生導師的節奏啊,相座凪則是完完全全的腹黑小蘿莉了。

畫面(9.5)
本作畫面精美,無數飄櫻花的場景,無數星空的場景,加上演奏的場景也是儘可能的還原真實的動作,可以說是良心之作。精細的製作,加上場景本身也非常美,造就了極高質量的畫面。

音樂(10)
本作大量的貨真價實的古典音樂演奏,儘管我不懂音樂,但是在動畫領域絕對算是一流水準,大多數曲子也是非常好聽。另外OP1的《光るなら》真的很好聽,配上OP1的畫面,簡直太棒了,果然治癒系的感覺。OP2和ED2則是涉嫌劇透,不過這個劇本來也沒什麼大的懸念。

人設(7.5)
這個人設大概不算最主流的模式,我其實花了挺多集才適應,並且也談不上太喜歡,大概是作者的風格吧。另外,我很反感各種誇張的情緒畫,不僅對搞笑幫助有限,還非常非常醜,簡直不能忍,人設果斷低分。

聲優(8.5)
這一項我其實分不太出來好壞,就覺得中規中矩。

最後,必須強烈吐槽:劇情的節奏太慢了!!太拖拉了!!明明是季番級別的劇情,偏要拖成半年番,實在不能忍,絕對堪稱本片最大黑點。無盡的回憶和獨白,一句“喜歡我朋友的女孩”重複N遍,回憶媽媽的黑歷史更是幾乎完全看不下去,雖說是原作的特色,但是一點兒也不好看啊。反正我是覺得,說不定改編成季番評價更高。

動畫信息

四月是你的謊言
中文名:四月是你的謊言
原 名:四月は君の噓
又 名:Your Lie in April
首 播:2014-10-10(日本)
IMDb:tt389515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