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大的我好像還在夢裡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30 18:06:02 作者:紀子 Language

記得第一次收到家教的安利是在2012年的時候,我上初一,軍訓。旁邊的兩個女孩在為1869與6918爭論不休,一個是我的小學同學。我很詫異,為什麼本來性格內斂的她會和剛認識的女孩那麼熟稔,後來我知道了,因為家教。

老實說接到他們的安利後我並沒有去看,確切地說我看到了黑曜篇的剛開始,就沒往下看了。後來上大學了,時間也逐漸多起來,追的遊戲主播某天直播的時候談到家教後面非常有趣,或許是太過於無聊,就決定重新開始追,沒想到,再也沒有停下來。

對於動漫,我並不是什麼資深黨,追過的番也屈指可數。我也不想說因為前面的日常就棄了的人有多麼可惜,在我看來,能不能從日常裡發現家教的樂趣,其實也是與家教有無緣分的體現之一。

開始看的時候,會覺得日常很無趣,但是當我看到73話結束要到未來篇的時候,竟有些不捨,那樣的不捨與我要長大,漸漸失去依靠的感覺非常相似。而後來在未來篇裡的27,很像一個還不知到如何生存的我,被扔到全新的環境,就算痛苦,就算深夜只能啜泣,但當明天來臨,只要有自己愛的和愛自己的人需要保護,就必須學著強大起來。

這些或許有些在劇情之外的情緒,聽起來還蠻像雞湯的,只是這與所謂的雞湯文字相比,最大的不同便是,它用鮮活的角色、簡單的畫面以及最純真的情誼取代了傳統雞湯空洞的文字,每天追幾番的樂趣以及烏托邦式的內涵充斥了我大一的孤獨生活,它用成年人不屑的近乎直白的純真,包裹和溫暖了我這一年來所受到的無聲的排擠和與新生活格格不入的疏離感,讓我重新回到2012年的夏天,回到那個身邊夥伴都有著大空般包容的小時候。

《月刊少年野崎君》的第一篇評價讓我覺得,其實動漫帶給人的感受和體會與年齡和看過多少動漫沒關係,真正有關係的是我們的心。長大的我也明白,不會所有人都喜歡27,也不會所有人都喜歡家教,比較與爭論也只是在徒增戾氣。雖然討論區“低齡作品”的言論很讓人生氣,但我也沒辦法去改變別人的看法,畢竟只有小孩子,才會去著急假裝成熟,童話其實,都是寫給大人看的。

動畫信息

家庭教師
中文名:家庭教師
原 名:家庭教師ヒットマンREBORN!
又 名:Katekyo Hitman Reborn / 家庭教師REBORN
首 播:2006-10-07(日本)
IMDb:tt122414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