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溫暖的戰鬥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30 17:57:25 作者:李木子 Language

工作後有點麻木的生活,突然想起高中時看的熱血沸騰的動漫,莫名的想要重溫。

好像個人的境遇不一樣了之後,看劇的心情也不一樣了,燃不起當初熱血沸騰的感覺,莫名感覺有點傷感,不知道時自己當時年輕熱血,還是如今自己更現實冷漠了些。

那一年暑假,一開始刷劇覺得很無聊,一直到指環爭奪戰之前,都是左邊彈窗在玩消消樂,右邊彈窗在刷劇。知道指環爭奪戰中,綱吉出現了超死氣模式,看著他們共同為了彼此而努力奮鬥,一起成長。高中的時候,被言情小說洗腦,瘋狂喜歡“霸道總裁”類男主,前期覺得綱吉很廢柴,後面超死氣模式出現,就覺得很感人,內心燃起熊熊熱血。我很喜歡他們為了彼此戰鬥的樣子,特別是男主,超強的爆發力和直覺,能力加上內心善意的驅動讓他的每一次戰鬥都那麼打動人。

多年後重刷,內心的熱血就淡了很多,不知道是因為知道了劇情還是自己冷漠的緣由?重刷後覺得日常篇其實還挺溫馨的。雲雀雖然傲嬌但是很可靠,綱吉的魅力除去了爆發力和超強的直覺,最大的魅力是他真的很溫柔,像綱吉媽媽一樣。以前看的時候會覺得藍波很煩,可是現在卻覺得他看著綱吉和朋友們在戰鬥,想要跟他們共同進退,會忍住要勇敢的情懷卻是很感人。指環爭奪戰的時候,綱吉說要守護藍波,他說我們之所以變強,想要戰鬥,都是為了守護我們的家人,而不是為了一個所謂的黑手黨首領的位置。所以他跟風之守護者說,戰鬥不是為了勝利,而是為了我們能夠在一起,能夠一起去看明年的煙火,如果為了戰鬥的勝利而失去了和你一起看煙火的機會,那我們的戰鬥就沒有意義了。於是獄寺回來了他說對不起,我輸掉了比賽,因為我真的很想跟十代目一起看明年的煙火。

但是確實也像XANXUS說的一樣,這個想法太天真了,世界往往是殘酷的,我們總會失去,不管是為了守護自己的想要的事物、夢想、還是所愛之人,我們總是會在不斷前進的過程中得到一些,同時也失去一些。多年之後也終於意識到,那些像XANXUS一樣,為了自己的信念去奮鬥的信念,其實也是一樣令人動容。只不過綱吉這種為了守護身邊重要的人,才想去戰爭的精神,真的讓人覺得綱吉是個很溫柔善良的人。所以即使想法幼稚,讓人忍不住想要出手支援他們。這大概是為什麼很多跟綱吉想法不一樣的人,卻還能跟他站在同一戰線的緣故吧。包容一切的天空,能夠包容所有愛他的、不愛他的人與事。

願我們都能有這樣溫暖的歸屬,有這樣能夠包容一切的“大家庭”,即使天真幼稚,但我們卻可以永遠心懷愛與溫暖,永遠熱血,永遠熱淚盈眶。

動畫信息

家庭教師
中文名:家庭教師
原 名:家庭教師ヒットマンREBORN!
又 名:Katekyo Hitman Reborn / 家庭教師REBORN
首 播:2006-10-07(日本)
IMDb:tt122414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