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條件的愛與自我認同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7 00:24:07 作者:真瑾 Language

小時候看的水果籃子,現在再看一遍。發現在少女漫裡,小透是所有我看過女主裡面,讓我性格最喜歡的。

情商很高,共情能力極強,善解人意。單純善良溫暖,樂觀獨立堅強。

現在再看這部動漫,看到了以前沒有看到的東西。比如,暴力。

這部動漫裡的所有人物都或多或少遭受過暴力,這種暴力來自於家庭,來自於校園凌霸,來自於周圍環境陌生人的閒言碎語或者冷漠。

草摩家十二生肖們一邊揹負著宿命的折磨,一邊忍受周邊環境的暴力。他們都很善良,所以遭受暴力時也會有負疚感和羞恥感。但是,這個時候就需要一個像透一樣的人出來告訴他們,被欺凌,不被接受,不需要羞恥也不需要自責。

每個受創傷的人,心裡都有一個不被自己接受的自我,而透的愛可以治癒,因為這種愛是無條件的。透生活在媽媽的無條件的愛的包圍中,所以才這麼溫暖。無條件的愛是你不需要變成誰,成為什麼樣,只要你是你,不管你怎樣,我都愛你。成長在這種環境的孩子,會從心底生長出深深的自我認同和安全感。

老虎紀紗因為自己與眾不同的外貌,小花因為自己天生的超能力,都被同齡人孤立欺凌過。她們應對的方法也相似,都是把自己包裹起來,拒人於千里之外。但她們都很善良的,把這種來自外界的傷害對準了自己,紀紗覺得自己是不被喜歡,小花覺得自己有罪。小透因為從小也被孤立過,所以她有很強的同理心。她理解紀紗的羞恥感,對她說喜歡她,而不是像紀紗的媽媽一樣斥責紀紗的軟弱。所以紀紗說待在小透身邊很溫暖。小透對待小花是熱情的主動找她說話,在小花被同班同學質疑時,追出去對小花說喜歡小花,當一個人感到被愛的時候,也是感到自己被認可被治癒的時候。

由系和夾也是在透的身上找到了被接納被認可的感覺,才越來越好。

水果籃子花了兩集講叛逆少女小魚的故事,彷彿在裡面看到了曾經的青春。太多話了,就不展開了。

我想,創傷既然不可避免,那麼對於曾經的經歷不羞恥不自責不怨恨,認同接受自己,有愛,無論這份愛來自自己還是朋友家人,就會慢慢慢慢治癒吧。

動畫信息

水果籃子 第一季
中文名:水果籃子 第一季
原 名:フルーツバスケット 1st season
又 名:生肖奇緣 / Fruits Basket / 水果籃子 重製版
首 播:2019-04-05(日本)
IMDb:tt930435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