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長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30 07:40:25 作者:-YANFU Language

第一次寫影評,如有不當,請多海涵。

順著標題來,我想寫點我對於這部電影想表達的東西。

我曾經問過周圍的朋友一個問題“你們覺得成長的聲音是什麼?”

有的人的回答很寫實,是對伴隨自己成長的過程中出現頻率最高的聲音。有的人的回答很意象化,“是灰塵落下的聲音”

那我看到的這部電影的成長的聲音,大概就是影片末尾那些鴿子扇動翅膀的聲音。

對,象徵著積極向上。

我認為作者想要表達的對成長的觀點是積極向上的,而不是悲觀的。

如影片中的那個沉溺在20世紀的科學家,他是成長了的,即使自己原來的世界觀,價值觀被抨擊成了碎片,選擇死亡後又順其自然的活了下去。

順其自然這個詞聽起來很奇怪,但這個就是我想表達的,人們在生活中不斷地成長,試圖去留住我們所愛的,卻又什麼也留不住。在遭受打擊後一蹶不振,想要用什麼來把自己囚禁在自己的烏托邦裡,可是總會有人把你叫醒,讓你又回到這個看似毫無生機,噁心的世界。但一個人,只有在被折斷了骨頭的時候,才能被痛苦驚醒。誠然,過去有許多美好的回憶,我們不能割捨,那我們怎麼辦?困在原地顯然不是一個聰明的做法。

只有帶著這些美好,再去和以後更重要的人去創造新的美好,才是我們被折斷骨頭後第一個要意識到的事情。

幸運的是,大家的骨頭都長得很快。

(其實我個人覺得困在原地打轉沒什麼不好,沒有向前看也沒有錯,但其實困在原地被自己的情緒所折磨確實很不美好。)

文字如有不當之處,請大家多多包涵。

動畫信息

蠟筆小新:呼風喚雨!猛烈!大人帝國的反擊
中文名:蠟筆小新:呼風喚雨!猛烈!大人帝國的反擊
原 名:クレヨンしんちゃん 嵐を呼ぶ モーレツ!オトナ帝國の逆襲
又 名:蠟筆小新之呼風喚雨!大人帝國的反擊
首 播:2001-04-21(日本)
IMDb:tt083184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