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東西很簡單,不需要感染力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30 08:15:08 作者:lm Language

      本不想寫這個影評,這裡的蠟筆小新不是我記憶裡那個唱“大象大象你的鼻子那麼長”的小朋友。這裡對於懷舊話題的胡亂表達也似乎就僅僅是就題發揮,沒有那許多也許該深處心靈的衝突和無奈。當然小新的爸爸慢慢長大那一組近乎靜態的畫面飽滿而有力,讓我想起了《飛屋》的開頭,這就是長了大,興趣點跳離了動感光波和飛簷走壁,愈發的容易被這些難得的靜止抓住,抓緊,拽下。
   想寫簡單這個詞,是因為又看了一個叫做《來信》的微電影,在慢慢無法釋懷的難過後依然想著如何解構或者挑三揀四,想必10分鐘的作品在怎麼真誠,也依然難逃矯情的嫌疑。作品想說的很簡單,你該珍惜你周圍的人。作品想做的也更簡單,催淚。然後你一個被社會人事玩弄數十年的堂堂“倖存者”也就該奇了怪,淚,何以而來,我們的犬儒和對於事件的繁複解讀怕是早已凝固了一身的護體膠質。我們早已然或者早自以為然不輕信,不盲從,不傻逼以及不針鋒相對不是麼?
   一直追看《海賊王》,起初的動機是搞笑橋段,後來驚異於這個動畫片竟然無限制的,無技術含量的高頌“友情,勇氣,執著,自由,對抗暴政”等等,是的,在我看來,毫無節制的,毫不隱晦的表達這些,以至於覺察這些的時候,略感它小兒科和“我品味低下了哦”
   我想我不知道是受了什麼教養,習慣懷疑任何不做包裝的描述。也就是,如果你只是簡單的提起什麼我許難遇到的好詞兒給我,那麼我想,這是你的工作——應付並且試圖安撫我。我想起了我們領導的高調,字字鑿鑿的訴說公正,所以我知道那是假的,我想起了我們電視的和美,人情暖和的笑臉,所以我又想,這是擺拍。這樣的自我修習幾近完成,也正因此,把本可以歸結怯懦或者無可奈何的習慣褒上了品味的高度,如果,我只是在看電影。

   也許,正因此,羞於評價一些簡單的作品帶來的感動(很多都是日本人所作),就如這個電影,其實劇本整體只是平庸之作,但是涉及懷舊,夕陽下人們和美滿足的表情想必也正是製作者工作之餘努力摻進的想法,它簡單,不贅言,告訴你這個好,拒絕解釋。就像你本該吃也本該慣了水果雜糧,很難甚至也可以說無需接受赤裸單薄的葡萄糖蛋白質。
   當然,除非你病了
   

動畫信息

蠟筆小新:呼風喚雨!猛烈!大人帝國的反擊
中文名:蠟筆小新:呼風喚雨!猛烈!大人帝國的反擊
原 名:クレヨンしんちゃん 嵐を呼ぶ モーレツ!オトナ帝國の逆襲
又 名:蠟筆小新之呼風喚雨!大人帝國的反擊
首 播:2001-04-21(日本)
IMDb:tt083184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