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起來吧,奔跑吧,就算沒有目標與終點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30 08:41:50 作者:Xia Language

現實很現實

想逃避!想躲開!

“回不去的!不可能回去的!”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每次告訴自己現實的時候總是那麼沮喪和歇斯底里。

哪有那麼多為什麼,這就是生活,這就是現實!

但我只是想輕鬆一點,我只是想快樂一點,我只是想世界更友善一點,我只是想活下去......

世界有美好的一面,也有醜陋的一面,為什麼我總是遇上醜惡?甚至在我什麼都不明白,沒有能力處理那些醜惡,還是孩子的時候......

好想回去,回去給那個低頭的孩子一些勇氣,給那個蜷縮的孩子一點陽光,給那個卑微的孩子一點自信……不要再想了!回不去的!

看了《薄荷糖》之後總會想像一個畫面,自己站在鐵軌上,大聲叫著:“我要回去”,牙齒緊咬著用力塞進嘴裡的拳頭,火車迎面而來······

有時候慶幸自己從小就喜歡讀書,知道世界的萬千,所以對生活懷滿了憧憬;知道社會的複雜,所以對現實更加的耐受;知道感情的珍惜,所以對愛意充滿了不捨;知道生命的寶貴,所以每次都下定不了決心...慶幸的同時,又開始罵自己為什麼知道這些,否則完全可以麻木無知的活下去,或者,痛快的死掉~

矛盾,人還真是複雜有趣的東西呢。

小新在電塔上奮力的奔跑,屏幕前的眼淚不知不覺就流了下來。他只是個孩子,雖然是小新,但也只是個5歲的孩子,為了未來,他必須奔跑,無論摔倒多少次都要站起來盡力的奔跑,哪怕他都抱不住大人的腳踝。不知是因為他是主角的原因,還是世界真能感受到他的努力和對未來的嚮往:“我只想和爸爸媽媽小葵還有小白在一起,就算會吵架,會生氣,我也要跟他們在一起。還有,我想長大變成大人,變成大人以後和好多好多像姐姐一樣的漂亮女生在一起!”

站起來吧,奔跑吧,就算沒有目標與終點 - 第1張

他奪回了未來。

我呢?

我不知道內心真正追求的是什麼,一個沒有夢的人,不知道未來的人,拿什麼活下去?

太多人告訴我先活下去再想夢,可我就是做不到,我不知道為什麼,感覺力量不知不覺間從體內流失殆盡,沒有夢作為動力,我就像一臺沒有油的老車,心中有那麼一絲駛向未來的火花,卻只能在垃圾場的一角生鏽,苟延殘喘等待終結的到來。

機會

概率上每個人一生總能遇到幾次世界美好的一面吧,可我總在機會面前逃跑,就算逼迫自己去面對,卻換來一次次更加激烈更加瘋狂的,自我毀滅式的逃避,我在怕什麼!怕改變?怕傷害?怕未知?我不知道,我不知道內心真正恐懼的是什麼。

夢能給我力量,我沒有;恐懼阻礙著我,我卻不知道在怕什麼。

這是PTSD中身體對我的自我保護嗎,夢能給我力量,但現在的我已經脆弱到接受不了失敗,哪怕一個在普通人眼中都不算失敗的失敗。就算我再怎麼裝作堅強,可我騙不了我自己,騙不了那個我都沒有意識到的我,那個潛意識裡把存活放在第一位,總是讓我逃跑,覺得好死不如賴活著的我。

還是說他的心已經死了,世界誘惑著我活下去,表面上我也儘可能的找藉口活下去,可他總是在關鍵時刻破壞者一切......

小新每摔倒一次又站起來繼續奮力奔跑,眼淚變多的同時,心裡快要枯竭的力量好像也變多了一點。我很感動,我肆意的流淚,可我知道這力量遠遠不夠。

我想哭,卻總是在笑;我想笑,卻笑不出來。

我想放棄,卻不讓自己放棄;我想爭取,卻總是讓自己放棄。

我還真是個奇怪的東西呢~

反派

阿健先生和茶子小姐,看來在我最喜歡的反派名單名額又要增加了~

淡定的外表下,是兩顆對新時代失望的心,就算死也不願去外邊的世界,我不知道阿健先生和茶子小姐經歷了什麼,但我好像能感受到他們內心的孤獨。時代在前進,社會在發展,但有些東西是發展中不可避免的衍生物,人類沒有完美到可以純潔無暇的進步,那些醜陋的東西讓他們失望,讓他們孤獨。他們不願活下去,可他們也不願這麼死去,他們選擇最後掙扎一下,孤注一擲,要讓人們回到曾經單純一點的年代。

阿健先生和茶子小姐心中也有不同的聲音,把野原一家放走並告訴他們阻止自己的方法同時向所有居民實時轉播全部過程。難道是像很多遊戲裡的大Boss,在主角弱雞的時候自大輕敵的放過他們,最終被升到滿級的主角打敗?不,每個人心中都有迷茫與恐懼,迷茫:不知道世界到底該如何發展才是正確;恐懼:自己並沒有足夠的時間來見證自己的計劃對錯與否。他們是首領、是反派、是大Boss,但也是人!

現實是現實的,實施幾乎完美的計劃終於還是失敗了,自己的城市背叛了他們,但他們卻擁有承認失敗的魄力,風度的向民眾說:“大家辛苦了,你們可以自由去做自己想做的事,到外面以後也要保重”。對小新說:“我把未來還給你”,宣告自己的失敗和野原一家的成功。當阿健先生和茶子小姐並肩站在樓頂,十指相扣,一起向樓下倒去,還沒幹的眼淚又下來了。對錯,有時候真的說不清楚,只是立場和看待事物的角度不同罷了,有的國度自己走向了滅亡,有的走向了富強,人類文明能在宇宙中存在多久,沒人知道,時間會見證一切。失敗了就是失敗了,不成功便成仁,沒有實現計劃沒關係,但不願背叛自己,不能背叛自己內心的“仁”。

下一秒鐘正向樓下倒去的他們被屋頂的鴿子阻止時,“我不想死!”茶子小姐終於放下堅強的樣子,雙手抱緊自己,蹲在地上,低頭啜泣......

站起來吧,奔跑吧,就算沒有目標與終點 - 第2張

屏幕前的眼淚完全止不住,徹底淚崩了。

我也不想死!

可我不知道怎麼活...…

阿健先生從茶子小姐身後環抱住她,好羨慕!好想也有一個互相瞭解,互相安慰的人,這也是我活著的藉口之一呢~

站起來吧,奔跑吧,就算沒有目標與終點 - 第3張

阿健先生和茶子小姐驅車離開了自己的城市,沒人知道他們去了哪裡,後來怎麼樣了,廣志說他們應該會好好的活下去,恩,我也希望你們好好的活下去,我也希望我能好好地活下去!

迷茫、恐懼、孤獨

慢慢的相處吧,我不太激烈的對待你們,你們也別太激烈的對待我,讓我有時間摸清你們~

曾經在狀態不好時選擇出省唸書,結果差點控制不住自己,什麼都不要的逃回家裡,至少身邊還有父母,很愛很愛他們,看著他們我也捨不得去死啊(輔導員也不用每天叫人盯著我了,笑~),輟學在家宅了3年,聽說的人都以不好的眼光看你,不好的思想猜測你,沒人知道其中的痛苦與煎熬,抑鬱的反義詞不是“快樂”,是“生命力”,是“意義”,當我連起床、吃飯、刷牙、睡覺甚至呼吸都要花費很大精力才能做到時我也管不了別人說什麼了,各種簡單的事情變得困難重重,痛苦不堪,好累好累好累...活著!僅僅是活著就很不錯了!把希望寄託給醫生,效果卻都不理想。然後突然意識到,誰也不可能真正幫到你,除了自己走出來。於是自己靜靜的、慢慢的療傷,3年的時間感覺好了一點,現在有個機會要去地球的另一端,我不知道這次跑的更遠合不合適,或者會不會自己又破壞這次機會,盡力吧。小新給我的力量遠遠不夠,但我儘可能的積攢能量。不知在哪看過一句很粗獷的話:“我們曾經都是星塵,莫名其妙地來到了父親的睪丸裡,來人世走一遭後重新變成星塵...反正遲早變星塵,不如追夢盡情活。”

希望能夠找到自己的夢,迷茫時不再逃避現實的沉重與責任,恐懼時靜靜想一想自己的本心,孤獨時能夠加油!已經這樣了,還能再壞嗎?會的,現實告訴我總有更壞的,但我希望我能承受住,承受住更多,更多,更多!然後與小新一起向前方奔跑!!!

PS.喜歡的反派名單

豎鋸:“不珍惜生命的人,不配擁有它。” I want to play a game.

漢尼拔:他是變態?呵呵,他是神,俯視人間,優雅,無情的神。

小丑:沒人知道小丑面具下的臉是什麼表情,沒人知道皮囊之下可以隱藏什麼罪惡。 “你想知道嗎,我可以幫你!”

藍染惣右介:“我無情,我冷酷,我不擇手段,但是我帥啊!哦,不,但是我強啊!在絕對力量面前,我即是正義。”

武藏&小次郎&喵喵:“既然你誠心誠意地發問了,我們就大發慈悲的告訴你:為了防止世界被破壞,為了守護世界的和平,貫徹愛與真實的邪惡,可愛又迷人的反派角色,武藏!小次郎!我們是穿梭在銀河中的火箭隊,白洞、白色的明天正等著我們!就是這樣喵!”

阿健先生&茶子小姐:“我們不屬於現在的世界,計劃沒有成功真的很遺憾,祝你們好運,保重。”

動畫信息

蠟筆小新:呼風喚雨!猛烈!大人帝國的反擊
中文名:蠟筆小新:呼風喚雨!猛烈!大人帝國的反擊
原 名:クレヨンしんちゃん 嵐を呼ぶ モーレツ!オトナ帝國の逆襲
又 名:蠟筆小新之呼風喚雨!大人帝國的反擊
首 播:2001-04-21(日本)
IMDb:tt083184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