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以人生,就是步履不停地向前走啊!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30 08:43:53 作者:小北改名好虐 Language

    “歡迎回來,粑粑麻麻。”
     回憶,是一隻寂寞又可憐的妖怪。

     “不要不要,我要看月之石啦。”
     “廣志,你這小子怎麼這麼不懂事,排三個小時就為了看一看那個小石頭,這有什麼意思呢?”
     “那才不是一般的石頭,是月亮上的石頭,是阿波羅拿回來的石頭。”
  
      那個寂寞的沒有看到月之石的小妖怪,曾經坐在父親的單車後面聽著父親的話語,靠著父親的背,安心地昏昏欲睡;這隻小妖怪後來自己學會騎單車,一邊吃著牛奶冰,一邊騎過了自己少年的時代;這隻小妖怪第一次與心儀的女孩子肩並肩走在鄉間的路上,後來又變為一個人推著單車在雪中前行;這隻小妖怪從鄉間第一次到了大城市,進入公司作為一個後輩努力地奮鬥,卻難免不被罵的狗血淋頭;這隻小妖怪與喜歡的女子組建了家庭,有了一個可愛的兒子,蓋起了一幢屬於野原家的小房子;這隻小妖怪承擔起家庭的重任,每天不得不與客戶應酬,加班到深夜,拖著疲憊的身體搭乘電車回家。
      最後的畫面是,這隻小妖怪騎著單車,而單車的後座,坐著他的小小妖怪。
      
      與其說是大人帝國的反擊,不如說是那些倉促成長來不及追憶的大人們,想任性一次再回到回不去的童年吧。
      在20世紀的遊樂園與爸爸媽媽在一起流連忘返的小廣志是幸福的,那種幸福不可割捨,但站在他面前要帶他回到21世紀他們的家的野原新之助,讓他知道柴米油鹽疲憊而幸福地戰鬥同樣不可代替。兩種幸福的不同,在於後者是自己身上的責任,是不斷髮生的未來。所以人生,就是步履不停地向前走啊。
      所以,粑粑媽媽,歡迎回來。
    

動畫信息

蠟筆小新:呼風喚雨!猛烈!大人帝國的反擊
中文名:蠟筆小新:呼風喚雨!猛烈!大人帝國的反擊
原 名:クレヨンしんちゃん 嵐を呼ぶ モーレツ!オトナ帝國の逆襲
又 名:蠟筆小新之呼風喚雨!大人帝國的反擊
首 播:2001-04-21(日本)
IMDb:tt083184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