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夢幻了,反而喜歡不起來了。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5 04:57:38 作者:G Language

不知道是不是過了做夢了年紀,看的時候也是本片上映一年之後,這種風格原本極愛,現在卻感動不起來,至少沒像想象中那麼感動,完全沒有想流淚的感覺。男女換身的主題本來算不上新鮮,但是能通過換身瞭解一種古老的文化並扭轉乾坤改寫歷史就很新穎了,而且這樣一來主題就被拉到了一個很宏大的高度。就像之前的《夏日大作戰》,看開頭就因為一個虛擬世界很吸引人,後來因為環環相扣的劇情不禁讓人拍案叫絕,現在看《你的名字》就是因為當初看《夏》的口碑。

---------------------------------------分割線下有微劇透---------------------------------------------------------------------------------------

為什麼不給五星呢,除了歲數大了的主觀原因,還有一點就是刻意衝擊淚點的劇情,有種用力過猛的感覺。可以說三葉身瀧心的女主(啊~好麻煩,以下通通按形象給出名稱,不分真偽)狂奔去找祭祀處暈倒的男主,男主和女主在“世界的另一邊”相互呼喊卻不見其面的時候讓觀眾看得最揪心,也正是這一段,前面女主的狂奔,後面男主倒地回憶不起重要人的名字,再後來女主回憶,然後大家傻呵呵地欣賞流星雨,前後的因果關係實際上觀眾已經瞭然,但卻用了大篇幅去過分渲染氣氛,以達到虐心催淚的目的,馬腳過於明顯,適得其反了。當然了,日系動畫的通病就是集誇張放大之能事。

然而本片的夢話美,有人極愛,有人則捏酸,這是整個風格問題,眾口難調。

看看這評分就知道這片子有多少人叫好了,捧的話足夠有人去說了,我只聊聊個人觀點。

動畫信息

你的名字。
中文名:你的名字。
原 名:君の名は。
又 名:你的名字 / 君之名 / Your Name / Kimi no na wa.
首 播:2016-12-02(中國大陸) / 2016-08-26(日本)
IMDb:tt53115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