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其實並非那麼可怕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30 08:06:57 作者:劉涵 Language

        2001,確實是一個擁有重大意義的一年。過去的一個世紀,想來並不是那麼美好。滿世界的硝煙炮火,人間煉獄。
       看過多年前小孩子寫作文充滿對二十一世紀的渴望,人類只需要坐在椅子上指揮就能得到需要的一切,這一切都只需要機器人來完成,機器人老師,機器人廚師,甚至機器人爸爸媽媽。不可思議的童真。
       或許不只是小孩子,受過高等教育的科學家似乎也在為這種幻想而努力。
       如今,這些哦,沒有實現。小孩子長大了,渴望變成了慾望,不可思議變成了不擇手段。一身追求物質的惡臭,或者只是隨波逐流。
       所以,人們選擇回憶來祭奠純真。
       就像電影裡回到過去,找到快樂,可現在的快樂卻遺失掉了。人是會選擇性遺忘的,還會通過不如意的摩擦越來越美化。
       時間不可能停止,若空間停止,只能是人類失去了慾望。社會在慾望的建設下打造成現在模樣,我們就要為現在所能享受的一切買單。
       電影裡說這樣無止境追求的我們是沒有靈魂的,可追求了,得到了,付出了,回報了,這樣的生活還不夠平平淡淡才是真嗎?
       過去只是通往現在的過程,回到過去,還是會通往現在,回到過去,現在就是未來。
       時間不會靜止,孩童會長大,童真會變成慾望,失去了就會得到。這是現在也是未來。

動畫信息

蠟筆小新:呼風喚雨!猛烈!大人帝國的反擊
中文名:蠟筆小新:呼風喚雨!猛烈!大人帝國的反擊
原 名:クレヨンしんちゃん 嵐を呼ぶ モーレツ!オトナ帝國の逆襲
又 名:蠟筆小新之呼風喚雨!大人帝國的反擊
首 播:2001-04-21(日本)
IMDb:tt083184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