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存在感”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1 09:48:09 作者:逸浪 Language

    好吧,我承認這話題俗套了,但是任誰都不免懷疑吧:當一輪朝陽冉冉升起之時,昨日的自己,到底是虛幻的,抑或是真實的?

  儘管嘲笑我的幼稚淺薄與唯心主義,然則咱且問汝,那腦海中的記憶,怎地就褪色了?昨天我還在那張椅子上愉快地晒著太陽,今天那兒怎麼就成了貓的棲居了?回憶是虛偽與不完整的,從不能真切地反映過往,比如,你早已忘卻高考時的座位了吧?當然,除卻您是謝耳朵的可能。

  如此說來,這個世界似乎就沒勁了。然而,讓人驚異的是,這荒誕的現實卻總不經意間映出了過去:我從淘寶上買的鼠標,現在正躺在桌上。

  照此看來,這樣的世界卻又真實了——萬物有果循因,有因結果,往返無誤。

  而另一個問題是,“我”是否是獨特的。如果我們真知識涼宮大神的創物,那豈不是成了旁人的幕布?而如果“我”不是獨特的,為何本體滅亡後,整個世界亦偕亡了?

  尼采說:我思故我在。起碼,從認識的層面上,未嘗是錯的。

  十歲的我或許不能在六萬人的體育館中思考個體的獨特性這樣的問題,但二十歲的我會。
 
  於是,我們敗給了涼宮春日。

動畫信息

涼宮春日的憂鬱
中文名:涼宮春日的憂鬱
原 名:涼宮ハルヒの憂鬱
又 名:Suzumiya Haruhi no Yuutsu
首 播:2006-04-02(日本)
IMDb:tt0816407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