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涼宮春日的憂鬱]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1 09:41:42 作者:忍者蟲衝 Language

“你有沒有覺得自己其實是這個地球上多麼微小的一個存在?我就有這樣的感覺,而且也忘不掉。”
“小學六年級的時候,和全家人一起去看棒球比賽,在到達球場之前,我都對棒球什麼的沒有一點興趣,但當到那兒的時候我卻大吃一驚,放眼望去,映入眼簾的全是人。在棒球場對面的人像米粒一樣,不停地動著,我以為,當時全日本的人類都一個不剩的集中到這個空間了一樣。然後,我問老爸,這裡到底有多少人。老爸回答說,如果這裡爆滿的話大概就5萬人的樣子。比賽結束後,從球場到車站那條街都人山人海的。看見眼前這幅景象我愕然了,看起來如此之多的人,其實不過只是全日本人口很微小的一部分。回到家,用計算器算了算,全日本的人口大約一億數千萬,這是我從社會學課上學到的,將其用5萬除的話,僅僅只是1/2000而已,我又愕然了。我僅僅只是作為那個球場的5萬人其中一個,那個球場上的那麼多人其實僅僅是那2000份中的其中一份而已。在那之前,我一直覺得自己是個有點什麼不同的人,和家人在一起很愉快,還覺得自己的班上聚集了這世界比其它任何地方都要有趣的人,但是那個時候我察覺到並不是那樣,我自認為世界上最有趣的班裡的發生的事,這些,其實在日本任何一個學校都有發生,在日本所有人眼裡看來這些只是一些普普通通的事。當我察覺到這些的時候,我突然覺得我周圍的世界都褪色了一般。晚上刷牙睡覺,早上起來吃早飯,想到這些其實是大家都在做著的極其普通的事的時候,不知怎麼的突然就覺得無聊起來。而且,只要世界上還有這麼多的人,那其中就一定還有過這一點都不普通,十分有趣的生活的人存在,這點我深信不疑,但為什麼就不是我呢。直到小學畢業我就一直在思考這個問題,最後終於想到,有趣的事情是等不來的,升入初中我就想要改變自己,我並不是個只會等待的女孩子,我要讓這個世界知道,實際上我也這麼做了,但到頭來還是一無所獲。這麼做著的我不知不覺的就成了高中生,我還是相信會有一些變化的。”
------------------------
每個人都很不同
每個人都很相同
同不同 本來就沒什麼意義 對於自己來說 都是一種新的體驗
何必活在別人的世界裡

動畫信息

涼宮春日的憂鬱
中文名:涼宮春日的憂鬱
原 名:涼宮ハルヒの憂鬱
又 名:Suzumiya Haruhi no Yuutsu
首 播:2006-04-02(日本)
IMDb:tt0816407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