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世界更熱鬧的涼宮團·《涼宮春日的憂鬱》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1 09:58:59 作者:蘇凌然 Language



06年,《涼宮春日的憂鬱》橫空出世。以它獨特的放映方式和亂七八糟的時間線顛覆了不少動畫播出的傳統,成為當年的里程碑式的動畫。好吧,當時沒看掉它是我宅的失誤。我以後一定要好好學習,季季追番,向大家提供更加新鮮的資訊!當年的盛況我也目擊到了一些,比如當天晚上刷的一屏幕關於涼宮的消息啦,配音的人們搞出一套激奏讓大家更熱鬧啊,京都當時,風頭一時無雙。
我明白這個追求新鮮的世界對待我就像秋風掃落葉般的無情。
廢話到此為止。下面開始稍微介紹一下這部動畫。當然只能提供大概的諮詢,很多神的語言我是聽不懂的(喂)。一個奇特的女孩子,涼宮春日,在新上高中的自我介紹中就讓很多人包括前面的阿窘同學跌破眼鏡,“我對普通人沒有興趣!你們之中要是有外星人、未來人或者超能力人就趕快來找我吧!”後來被她無心拉來的幾個人恰好滿足她的要求,不過她自己反倒沒有發覺。倒是身邊的阿窘同學經常被一些超出常識的發生驚的一驚一乍,外星人的人型終端界面長門大明神,未來人加萌屬性的1096學姐,超能力的神祕轉學生,經常在片中提供BL服務的(你夠了,誤導年青人)的古泉一樹,就這樣聚集在涼宮身邊,讓她的生活熱熱鬧鬧,於是大家一起用引導模式打棒球,拍攝1096的魔幻電影,在學院祭上大出風頭,順便讓阿虛提供一些殺必死來服務春日。
於是這個故事就平凡的結尾了呀(最近越發不正經地寫評論了!)。你倒是說說,現在還有什麼能刺激到我等的神經?我等宅人還有什麼沒看過?我們見過激烈的戰鬥,窘死人的戀愛,噁心或者不噁心的後宮,穿越或者不穿越的靈異故事,神棍或者把人削成人棍的河蟹動畫,於是我等只希望每個禮拜能獲得一點新鮮感再來那麼一點點感動,生活就可以無限美好下去了。
扭成麻花的時間線再加上錯亂的播放順序又算什麼,只要有愛一切都不是問題!我們有好多好多的BBS和論壇,足以把一切討論的如同粒子碰撞般徹底!我們的能人有的是,宅人有的是,問題是值得看的動畫不有的是!所以06年被稱為神作的涼宮轟轟烈烈。
其實我們喜歡涼宮的原因,或者是因為那個始終在一邊冷靜吐糟的阿虛同學吧。從幼兒園就看破院長伎倆的冷靜少年,盼望著自己生活能稍有改變的普通少年,把涼宮甚至身邊更不平凡的人都當作普通人對待的最普通的阿虛同學,其實你才是最了不起的BOSS吧!一邊冷靜對待事態一邊又為他人著想的普通人阿虛,你就呆在團長身邊每日提供窘必死服務吧!你們兩個青澀的少男少女就一邊彆扭地戀愛一邊滿足我們這些宅的願望吧(順便拯救地球吧)!
扮演阿窘的杉田智和除了劇本里規定的吐糟之外甚至還自己加入了很多個性化吐糟,扮演涼宮的平野那種具備爆發力的歌唱,白石那種捨我其誰的壯烈自嘲,一切都為這動畫提供了不少值得一看的要素。至少我聽到一樹那句“FUMOFFU”我是笑噴了。所以才衍生出《激奏》這樣有意思的東西吧,大家一起唱歌並演出一些讓人或窘或OTZ的劇情。甚至京都還把這段子放到《腦殘星》中,讓宅方一邊COS胖虎一邊跟小鏡演一出友情劇。京都很聰明,起碼在遊刃有餘的態度上。

我好像總是很難寫出經典的經典。算我比較沒筆力吧(還有落伍!)。畢竟經典總是千人評萬人觀,少有不慎就容易被眾人的觀點淹沒,不過呢,既然作為一個宅就要努力地表白自己的觀點呀。這篇文章之所以出現大概也是因為有個朋友說“會跟其他的宅有代溝的”。說不上有多深的感觸,比起我更欣賞的其他的更宅的作品,它顯得更大眾;比起宮大師的更大眾的片,它則顯得太宅。不過,我相信世界大多是由我等普通人支撐的……
跑題萬里,湊字結束……我到底是為什麼而寫這文的?因為萌阿窘麼?我窘了呀……

動畫信息

涼宮春日的憂鬱
中文名:涼宮春日的憂鬱
原 名:涼宮ハルヒの憂鬱
又 名:Suzumiya Haruhi no Yuutsu
首 播:2006-04-02(日本)
IMDb:tt0816407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