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刻分明平靜無風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7 18:23:31 作者:失眠飛行 Language

兩天時間看完了《強風吹拂》,這是我看的第一部運動番。

我可以說的上是運動白痴了,乒乓球、羽毛球只能做到以放鬆身心為目的的隨便打打,對籃球、足球、排球等的接觸僅限於看過別人打,對滑雪、射箭等就可以說是一無所知了。因為我對體育運動的不敢興趣、不甚瞭解甚至是有些牴觸,所以一直沒有看過運動題材的動漫或者影視劇。

但是跑步是我們都會的呀(患有殘疾或者身體有恙而不能跑步的人除外,無意冒犯)。儘管可能跑步姿勢不太標準,呼吸頻率比較隨意……但是我們都會跑步呀,正如房東老爺爺說的——“左腿、右腿一直輪流向前邁出”就好啦!不需要買什么裝備或者設施,也不需要讓別人教,左腿、右腿輪流邁出,我們就能馳騁於一方或小或大的天地。

之所以看這部番,除了因為跑步是一項如此廣泛、沒有門檻的運動外,也含著我的一點私心。在我那無比寡淡的體育運動史上,跑步佔據著不可撼動的地位,是最為濃墨重彩的一筆。——十五歲那年,中考體育像一副鐐銬,硬生生地讓我和跑步增加了許多牽扯。

我是在測八百米時跑了一圈就大口喘氣、試圖走會兒的學生,被體育老師遠遠地指著說“欸,你!跑不了就別跑了,在一邊休息吧”。我是在大課間的操場上在班級末尾面目猙獰、搖搖晃晃地跑步的學生——有時候連自己班末尾的位置也保不住,只能隨著一茬又一茬陌生的班級跑。我是在下午的最後一節課剛上課時就開始心煩意亂,甚至感到胃酸翻湧的學生,放學後的操場加練無疑又是壓垮我的一根稻草。

但是我也在跑步這件本不擅長的事上鑄造了一點點榮光——不知道什么時候起課間跑操可以跟的上班級的速度,不知道什么時候起可以完整地跑完八百米,不知道什么時候起可以成為先到達終點的那撥人之一。

儘管上高中之後,我並沒有再堅持跑步,八百米也只能做到可以及格,但是跑步像是一個……舊情人。確實很久沒有聯繫了,但是有些想窺探對方的現狀,也有那么一種想法……或許,可不可以重歸於好呢?畢竟在一起時也曾經那么痛快過。

懷揣著這種心思,我打開了《強風吹拂》。

“你喜歡跑步嗎?”

你喜歡跑步嗎?天才的跑步少年阿走,為了箱根準備四年的灰二,喜歡宅在房間看漫畫的王子,苦於找工作的king,有些少女心的留學生穆薩,總是想著看美女的雙胞胎,聰明又肆意的阿雪,待人溫柔體貼的神童,經常吸菸的留級學長尼古丁……

你們喜歡跑步嗎?

“跑步的意義是什么呢?”

箱根山嶽險天下,我們要向著頂點前進!

但是我們都清楚,在頂點奪冠的肯定不是我們呀……甚至進入前三、前五的希望都是那么、那么的渺茫啊……

那我們跑步的意義是什么呢?不是為了獲勝,不是為了名氣,也不是為了利益,是為了什么呢?

是為了點亮我們的生活吧。讓我們去面對、去改變、去堅持,讓有天賦的人利用好天賦,讓心願赤誠的人得償所願,讓沒有嘗試過的人看到一片嶄新的天空,讓被挫折折磨的人汲取到前進的勇氣

動畫信息

強風吹拂
中文名:強風吹拂
原 名:風が強く吹いている
又 名:Run with the Wind
首 播:2018-10-02(日本)
IMDb:tt940202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