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追夢的路上不斷奔跑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7 18:45:55 作者:梨李李李子 Language

看著劇評還不算很多,就自告奮勇過來添磚加瓦啦!可以這么說,《強風吹拂》是我這幾年看到的運動番裡最好的一部。

這部動畫是由小說改編的,三浦紫苑這個名字並不陌生,前幾年我看《編舟記》的時候,我就有見到過(這個不是那個初中課文)是講一群人編寫辭海的故事,動漫的劇情節奏滿分,一點也不枯燥,一開始進展有點慢,但是越看越有味道並且還有點熱血的味道,很多小細節可以捕捉,總的來說是一部非常優秀的動畫,裡面人物的職業操守就是一碗慢火燉出來的雞湯。

因為有《編舟記》的前例在,我對《強風吹拂》可能還沒看過,就給它打了個基礎分,因為在劇情這上面絕對不會差。更讓我驚喜的是production I.G這個製作組對強風(用簡寫了)就是親爹級待遇,節奏掌控的十分微妙,人物描寫也從來不拖泥帶水,我真的太滿意了,從第一集的表示就無比精良從灰二騎著自行車追上阿走那段,說出:“你喜歡跑步嗎!”我的心就被狠狠揪住了…至此箱根驛傳十人組湊齊,第一次的迎新會上,雖然大家在一起很吵雜,我卻記下了每個人的樣子,至少都對上了號,特徵描述實在功底深厚,第一次在第一集認完全員,第二集把所有人名字全認完。

然後就是前十集基本都是講述人物心中的對於參加箱根驛傳的掙扎,本來我是有點擔心人物描寫這塊地方的,我怕人太多,會變成大量凸顯主角,配角弱化,或者回憶殺太過冗雜的誤區上,結果擁有這個想法的我完全就敗給了製作組,真的在這方面我完全挑不出毛病,全員主角,一集雖然有主講一個人物,但是會從其他的角色入手,相當於是兩個以上的角色相輔相成,根本就不需要太多的回憶殺,從一個人的行為處事可以瞭解到這是個什么樣的人,什么樣的性格,承擔什么樣的角色,比如一個我印象很深刻的記憶點,我記得最早尼古前輩是最早接受箱根驛傳的一批人,當他默默穿上新買的運動鞋,開始戒菸,我就知道他心裡做出了抉擇。

再講個小插曲就是強風的ost也十分優秀,林友樹的作曲能力一流,我最喜歡的就是《in a sweat》這個bgm,把眾人在藍天下奔跑的淋漓感完全展現出來了。除此之外ost的配樂風格全面,我最喜歡這種不被固定風格條框住的作曲家。唱ed的向井太一,是我從他出道開始就有關注的音樂製作人,他給強風唱ed也是完美,ed完美展現他嗓音的獨特。強風的配樂真的是強強聯手,強推!!!

我最喜歡的人物,不用說,肯定是灰二,在大家看來。這應該都是全作最完美的角色,作為全團的軍師教練,永遠在大家的最前面作出指示,會幫助掉隊的隊友,調整隊友的心態,還賢妻良母做飯也做得特別好吃,他在遊說大家去跑步的時候,我看到這個角色身上的大智慧,以情以理,情商方面毫無挑剔。還有就是為什么一向對人物設定挑剔的我,在這上面卻說不了什么,灰二哥是堅韌,但是他也會脆弱,他也會怕隊友的不信任,也會訴說給阿走聽,阿走可以走在隊伍的最前列,但是引導整個隊伍的角色永遠只有是灰二,真的就是最好的leader。

全作真的沒有設定也別了不起的爆發點,什么廢材主角以後,經過訓練以後突飛猛進,主角光環亮晶晶的。他們不是,我看到的是一群普通人努力的身影,不斷的思量和迷茫,除了阿走前期就有的天才設定以外,灰二的腳也不會奇蹟般的徹底好完,王子再逆襲也還是有一定的界限。但是這部作品傳達出來的那種為夢想而奮鬥的力量,通過他們不斷不斷向前方地奔跑,奔跑接著奔跑…這種堅持夢想的力量源源不斷地朝我湧進!

我們要做的不一定是比賽場上的贏家,我們是夢想家,為了心中至高的頂點,我們無數次向前方邁進,前方永遠沒有終點,極限永遠是自己給自己設置的障礙,只要我們還有追求,仍有力量,仍能前進,無論多少次,受創我們都能再次爬起來!!

還沒看強風的人都給我去看呀!!!!!

在追夢的路上不斷奔跑 - 第1張
在追夢的路上不斷奔跑 - 第2張
在追夢的路上不斷奔跑 - 第3張

動畫信息

強風吹拂
中文名:強風吹拂
原 名:風が強く吹いている
又 名:Run with the Wind
首 播:2018-10-02(日本)
IMDb:tt940202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