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也許會說謊,但努力絕不會白費。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7 18:45:18 作者:夏野間的少年 Language

“世界很美麗,就算交織悲傷和淚水。也請把眼睛睜開,做想做的事,成為想要成為的人,去結交朋友,不必焦躁,慢慢地變成大人。 ”

大學是大部分學生生涯的最後一站,而進入社會的起點站就是求職。面對身份的轉換,一個未知得領域,對於前途的迷茫是再正常不過了。劇中害怕人生延期的King就選擇提前幾個月出去求職。但是king漫無目的而又近似於發狂般的應聘,帶來的最終結果卻是一事無成。剛回到竹青莊的他就迫不及待的拿起手機,在11點30到13點這個短短的幾個小時之內就收到了5家公司的回信,應該也是不出意外的失敗了。

努力也許會說謊,但努力絕不會白費。 - 第1張

應聘,被拒絕,然後接著去下一個公司應聘,然後接著失敗。“明天,後天,大後天,每天都有要做的事。現實永遠都不會消失,既然如此,乾脆就不要逃避了,和現實一同奔跑吧。”與跑步相比,這種看似每天都在忙忙碌碌,但卻毫無成果的死循環反而是在對現實的逃避。然而king這種碌碌無為、頹廢的生活狀態,是真實的,也是大多數人都曾經歷過的。每一天的確是在努力奮鬥,但卻毫無成效;對於成長,有時會顯得急功近利;而現實的殘酷和接踵而來的失敗一次又一次的沖刷著繼續奮鬥的信心,使人不知所措。幸運的是,在灰二的開導下,king並沒有自暴自棄,而是繼續和大家一起進行跑步訓練,或許他不一定多喜歡跑步,或許他畢業以後再也不會去奔跑了,或許參加箱根驛傳對於求職來說並沒有太大的幫助。但他的生活方式和思維方式,都會因被灰二忽悠而參加箱根驛傳這一事而改變,而這就是小小的進步,也是小小的成長。

努力也許會說謊,但努力絕不會白費。 - 第2張

“所謂成熟,有一部分是固然是學會妥協,而更重要的一部分是明確自己決不能妥協的東西,並強硬地捍衛它們。”

因箱根驛傳,神童被女朋友所拋棄,也捨棄了在圖書館學習的時間。但跑步對於神童來說也並不是什么自己喜歡的事,只是在灰二的逼迫下不得不去做。那跑步對於神童意味著什么?神童給出的答案卻是——“不是因為喜歡,才認真起來。而是因為認真起來,說不定就能”。

努力也許會說謊,但努力絕不會白費。 - 第3張
努力也許會說謊,但努力絕不會白費。 - 第4張

雖然神童和其他角色相比顯得過於普通,他拉商業街的人進後援會、宣傳主頁的製作、各方交涉、聯絡等等一些也是任何人都可以做得到的事,但這些事卻沒有人去付諸於行動,於是他就通過自己的方式盡全力的努力著。但勤奮的神童卻依然逃不掉命運的安排。在箱根驛傳中感冒,而放棄比賽話整個隊伍的努力都會付諸東流。

“沒人會責怪,認真挑戰之後認輸的人,也不會嘲笑他的臨陣脫逃。相反,還會稱讚他們適時而退。”

實際上對於神童自己來說,是沒有放棄這個選項的,不僅僅是為了隊伍裡最後一次參賽的快要畢業的學長,還是自己的汗水與付出,這個時候神童身上所揹負著的是大家的夢想與自己的責任,放棄這一選項是從未在他腦海裡出現過的。於是神童帶病硬撐著跑完了自己的區間,雖然隊伍名次掉到了最後幾名,但這也為隊伍保住了比賽資格。也許是因為感冒生病這個共同點吧,神童的經歷讓我想起了《櫻花莊的寵物女孩》裡的青山七海,一個成熟到會照顧到所有人的感受,但卻忽略了自己。一個比誰都努力,但卻又在聲優選拔會上因病倒而失敗的女孩。她和神童都是帶有悲情得角色,讓人憐憫,但他們也足夠的堅韌,也是強大到敢與命運扳手腕的勇者。他們的故事,的確描述的是付出不一定有回報,但他們悲慘得命運與不屈的精神也同樣激勵著我們。

畢竟,人啊,根據重新振作的方法,大概可以分為兩種:一種是看著比自己卑微的東西,找尋墊底的藉以自我安慰;另一種是看著比自己偉大的東西,狠狠地踢醒毫無氣度的自己。

感謝閱讀~~

動畫信息

強風吹拂
中文名:強風吹拂
原 名:風が強く吹いている
又 名:Run with the Wind
首 播:2018-10-02(日本)
IMDb:tt940202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