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強風吹拂》開始的跑步日誌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7 18:46:27 作者:茄子 Language

一開始是以隨時準備棄番不以為然的心情看看。原因如下:

一、乍看人設和官方主頁,尤其是出場人物很多並且每個人都有名字卻又需要取一個代號式的,就覺得有可能立馬棄。請自行比對各種空熱血ppt賣萌日常大於訓練的假運動故事。我知道大家要跟我說Production I.G做運動番如何擅長,但恰恰你們要推薦的《排球少年》「ハイキュー」我在第一季忍了6話就無奈棄了,那部作品下的某評論說得太好了:“每次看到男主一個聳肩握拳跺腳仰頭瞪眼齜牙全套動作完成,我都想感嘆隨便從中國女排揪一個出來恐怕都比他要爺們兒。”(清炒黎蒿)故事節奏和ppt問題也是我沒能追完《鑽A》「ダイヤのA」和《舞動青春》「ボールルームへようこそ」的原因。

二、乍看1話,簡直就是排球臉,特別是「走るの好きか?」時候的灰二哥(原諒我…),便有若干心理陰影。對OP1的這支樂隊的風格印象也不是特別好,唱腔總是有討巧廉價化的趕腳。這年頭要找支認真的爺們的歌來搭配運動番實在太少了。何時能夠重現《灌籃高手》的神ED「世界が終るまでは…」的高度。

三、另外大家吹捧的三浦紫苑,我只看過《編舟記》「舟を編む」動畫,沒有讀過她的原著。《編舟記》的題材太棒了,可是動畫不如意的地方很多。最不如意的,是內容沒有挖深,沒能做出書/辭典/語言這個話題可能的深度,淪為大眾通俗故事。作為一個喜愛語言把語言視作尊い存在的人極度地失望。由此對她原著的作品持觀望態度。

簡言之,在我心中,如果一部運動番: 1 不能刺激體內蠢蠢欲動的細胞,給人立馬奪門而出去運動的衝動和渴望; 2 不能獲取那項運動的規則、技術、訓練方法等的知識; 3(也是最重要的)不能教人真正的sportsmanship和體育精神,對團隊、個人、身體極限的理解和領悟,告訴人們“為何要運動?”“為何要追求更高更快更強?”的答案, 那就不能稱為佳作。

然而,完全打臉。 大約看了五話後,跌入坑裡。用心的製作,是一部能講一些道理的作品。完全折服於灰二的個人魅力,天生的領袖,“到哪裡都基本都穿運動服”的男孩太棒了!勇利的CV演技超群。ED非常勵志。雖然ギャグ段子是不可少的,但並沒有故意參入腐要素和送不聯繫的福利。製作團隊和宣傳比較低調,總的來說是比較地味(樸素低調)的一部作品,觀察在日本貌似並不火。然而我就是看中這種不討好取悅觀眾的地味さ。這年頭敢不取悅觀眾的番能舉出大把么? 大約看了八話後,終於按耐不住,找出鞋子,出去跑了。上一回讓我按耐不住的運動番是《冰上的尤里》「ユーリ!!! on ICE」,也是看了兩週就找了私人教練,從在冰上站都站不穩堅持到現在兩年多可以一週跳的程度。我非常討厭做事半途而廢,崇尚從一而終的精神,痛恨整天跟蹤外面什么東西紅就搞一搞不紅了就扔的瞎起鬨,自己難道不能辯證思考一下咩! 因為我不喜歡跑步,我覺得在運動中跑步是極其無聊的重複動作,且我腰背有傷長期跑步又對腰背不好所以一直對長跑敬而遠之。但決定做了就是要堅持做,絕不三天打魚兩天晒網。因此開貼記錄進程鼓勵自己。 今日も風が強く吹いている。 跑步日誌請戳:https://www.douban.com/note/699947806/

從《強風吹拂》開始的跑步日誌 - 第1張

動畫信息

強風吹拂
中文名:強風吹拂
原 名:風が強く吹いている
又 名:Run with the Wind
首 播:2018-10-02(日本)
IMDb:tt940202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