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不是影評】關於漫畫與動畫與劇場版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1 20:39:44 作者:若初 Language

又是本人~這次來做亞人漫畫和動畫的區別。

【這不是影評】關於F/Z、F/SN與遊戲 ——科普吐槽向の上集
【這不是影評】大體可圈可點,細節缺少韻味
【這不是影評】關於F/Z、F/SN與遊戲 ——科普吐槽向の下集

最近看了亞人的劇場版,這種3D建模的動畫雖然不是第一次看,但是比以往看的都來的帶感,監督對節奏的把握不得不令人佩服啊。TV版是劇場版的拆分加細節的補償,我就儘量略過劇場版談談動畫與漫畫的區別吧。(因為豆瓣新添了插入圖片的功能,我就不客氣了)

【第一話】
1、動畫對劇情的梳理和補充比漫畫好的多,不少漫畫省略甚至一筆帶過的環節在動畫裡都得到很好的重構還原,譬如櫻井啊不、是戶崎一開始與警察的電話“溝通”,既直面為觀眾心底埋下亞人這物種的神祕感也順便介紹了一下戶崎的性格;但是在意料的地方——動畫中在森林裡發現並打算捕捉永井圭的龍套警察其實在漫畫竟然是有家庭不和諧的背景介紹= =`,當然這段小插曲也是從側面一開始設定了主角的智商level的初始值。
<圖片1>
2、漫畫中有出現小時候永井圭記下海的手機號碼的情節,動畫中新添永井圭手機通訊錄朋友們的“名字”顯示其超強記憶力。
<圖片2>
3、永井圭搭公交找妹妹交流的這段劇情是動畫組新添的,不得不說這有張有弛的敘說手法使動畫的懸疑以及讓人探索謎底的節奏讓人著迷。
PS:自從看了海賊王(漫畫),看其他漫畫的速度簡直如有神助。

【第二話】
1、<圖片3>
<圖片4>
2、動畫&劇場版中戶崎希望警察效率地用麻醉槍捉主角,漫畫裡則希望能原生態捕捉最好+一臉奸相(動畫&劇場版則省略了他用警察做餌的意圖)。
3、劇場版刪去炮灰二人組車裡的女生劇情(劇情後面提到的女目擊者就是她了),動漫畫都有描述其存在,動畫甚至補充了炮灰二人組在遇到主角時的反應劇情(漫畫裡在主角噓噓時是突然冒出來的),有因有果甚好。

【第三話】
1、開頭增加了劇場版沒有的、佐藤救了田中的場景,這其實在漫畫中是每話開頭都會倒插敘的片段。
2、海和圭被襲擊在空中暴力摩托後,漫畫中海是掉進河邊,動畫是直接掉在地上,竟然兩者的傷害都是一致= =`

【第四話】
動畫版中圭的摩托車突然消失,徒步去找佐藤,而劇場版直接刪去這段,在漫畫中圭在找佐藤的途中因為車禍死了一次(沒錯,就是ED中第四次的死法)

【第五話】
在圭被捉去實驗的那段日子,他的其中一個同學((當初知道圭是亞人後唯一失落的人)此時在漫畫中其實是有劇情的:為亞人的權利行動——導致的結果是女朋友走了,自己還被藏在暗處的戶崎一干人監控著,苦逼到不行。

沒用比例這麼多久不寫了( ̄_, ̄ )

動畫信息

亞人
中文名:亞人
原 名:亜人
又 名:Ajin / Demi-Human
首 播:2016-01-15(日本)
IMDb:tt553753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