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也和他們一樣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13 20:31:38 作者:huiyuan Language

    我們每個人都是像影片中的“永恆之子”一樣,都有著不可改變的“宿命”。同樣我們也想改變自己的命運——通過自己的努力。可是最終有多少人能做到。有時候,我們只能把希望寄託於某個人或者某件事,就像是本片的女主角一樣,承擔著無數人的希望,但是這種承擔是痛苦的,有時候甚至就是絕望的。其實我們每個人往往也同時承擔著別人的期望和寄託,我們和女主角一樣,都會有那種痛不欲生的感覺,都會像她一樣希望能被男主“槍殺”,求得解脫。這也許也是一種“生命不能承受之重”。
    我們注意到,片中的永恆之子們都是逃不過“教父”的終結。其實他們自己都明白自己未來的命運,這也許就是路邊小店和那些高級妓女存在的理由——甚至,應該這樣認為,這是成人世界的可以安排,所謂的“人道”。片中的那個“風子”,應該也清楚這些,不然她的那些“憂傷”或者說是“刻意的深沉”是為了什麼。她認識以前的“仁郎”,當然也瞭解女主,知曉他們的命運。很難說這僅僅是一種“同情”。而且,小店裡的那些顧客,還有店主,還有片中出現的總部基地門外那個和女主對話的上司,他們都是知道永恆之子的不可逃脫的命運的,他們的一成不變的臉龐下面隱藏著怎樣的想法?我們只能通過想象了……

動畫信息

空中殺手
中文名:空中殺手
原 名:スカイ・クロラ The Sky Crawlers
又 名:The Sky Crawlers / 空中騎士 / 青空行者 / 青空の行者(港)
首 播:2008-08-02(日本)
IMDb:tt1056437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