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激動中,押井沒有讓我失望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13 21:59:43 作者:Denshil Language

        2008年的大作。如果我知道這麼好看,我一定當時就下藍光的了。
        故事的主題是一群被“供養”的永遠也不長大的孩子,開著飛機在天上打飛機的故事。他們叫做“永恆之子”。背景是人類社會進化到了不需要戰爭的年代,為了警示人們戰爭的殘酷,有兩個公司作為對手,進行空戰。駕駛飛機的就是永恆之子。
        主人公仁一是一個小正太,最後戰死。為什麼會戰死呢?因為他不經意間發現了“永恆之子”究竟是什麼。永恆之子就是一群不斷被克隆出來的孩子,他們雖然外貌不盡相同,但是卻有著一樣的習慣。仁一的上一任仁朗,那個白頭髮疊報紙的帥哥,包括草薙等其他幾個飛行員都是。如果他們不戰死,那麼就會永遠活著。而仁一的上一任,仁朗,就是被他的愛人——草薙槍殺的。劇中,草薙曾經讓仁一替自己了結自己,可是仁一卻鼓勵她要活下去。最後,仁一為了打破“誰都不能打敗Teacher”這樣的桎梏,與唯一的成人駕駛員Teacher決一死戰,但是不敵戰死。
        Teacher似乎是其中唯一的正常人,就是不是克隆體。也許他做為成年人類這樣的一個權威的存在,意味著它是不會被打敗的。
        這樣看起來劇情有點兒混亂。後來我去看了解密,發現在小說中蘊藏著很多細節和祕密,讓我激動不已。
        現在簡單的說說作為電影的《空中殺手》。電影的沉悶是肯定的,當然這個沉悶是對於非粉絲的觀眾來說的。緩慢移動的長鏡頭,主人公從容的踱著步子,昏黃的燈光,滿滿退後的精美的3D場景再加上川井憲次的跳動空靈的音樂,非常有押井的調調。主人公的設定能看得出《攻殼機動隊II Innocence》的影子。與《攻殼》不同的是,《空》中沒有太多的技巧的炫耀(如果你還記得攻殼1的開場以及攻殼2遊行隊伍出街的話……就知道我是什麼意思了)。整個電影在表述出來的故事背後還有巨大的框架等著我們去探索,Teacher是誰,草薙的孩子是誰的(我知道,但是我不說:〉),仁一的後一任又會不會像仁一這樣,Teacher會不會最終被打敗,故事的真正結局是什麼?等等。由於沒有追後續報道,所以不知道市場反應如何,但是我覺得背後還有這麼多故事的電影,一定會拍續集的。
        押井素來有“原作粉碎機”之稱。大家追了那麼久的《攻殼》,原作什麼樣大家也許都知道吧,那裡的素子是一個經常玩兒交換身體性體驗的人物,雖然在TV版理由少量的暗示,但是素子的人格卻完完全全的變成了一個冷酷又溫柔,果斷且強悍的女人形象。由於我尚未看完小說,但是根據我看解密的情況來看,《空中殺手》的整體況下都在。
        我很好奇為什麼押井總是能搞到這麼好的本兒,除了《蘋果核戰記》我不是很喜歡,其他的我都大愛!以前覺得Innocence有點兒悶所以一直害怕《空中殺手》也很悶,所以想騰一個空閒的時間看,沒想到一等就等了一年。押井總歸是沒有讓我失望。
        目前,小說閱讀中。

動畫信息

空中殺手
中文名:空中殺手
原 名:スカイ・クロラ The Sky Crawlers
又 名:The Sky Crawlers / 空中騎士 / 青空行者 / 青空の行者(港)
首 播:2008-08-02(日本)
IMDb:tt1056437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