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根銷魂的事後煙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13 22:16:11 作者:零崎 Language

        沒看電影之前發現一些ACG站上盡是“鴨君必須死”的溫柔禱告,以至於我一直誠惶誠恐,原本打算回家之後再行觀看,但終於還是沒有忍得住,違背了自己得生存之道鑽進了這個安徽小鎮的某家網吧。
     “我是今天來報道的函南優一”
       短髮眼鏡制服妹摘下眼睛的那一刻,我身後的那臺電腦里正放著奇怪的DJ嗨曲,網吧老闆用我勉強能聽懂的普通話對電話大喊憑什麼我放著好好的站長不幹要去給他當網管,身邊玩鬥地主的那哥們兒點了一根紅雙喜。
       某站上的一些群眾紛紛表示此片節奏太慢,情節沒有下沉無法深入。於是我開始慶幸自己是那種即使是隻靜止不動的LOLI也能看上半天的人。無可厚非,電影的前半段因為某些大家心照不宣的元素,大幅採用了風景畫風格,節奏稍有失衡,但如果因此看不下去,我想那並不是情節沒有沉下去的原因。
       看押井守的東西,要沉下去的東西是自己。
       歸根結底,這部片子的目標不是讓那些死宅研究戰爭公司的最終黑幕其實就是teacher為了實現自己偉大的蘿莉控理想而實施的複製人計劃,教育了大批飛行員少年少女,並最終選定了那隻初代造LOLI。(這不是你自己的想法麼喂!)
      歸根結底,這部片子的目的也不是讓那些空戰狂熱份子研究後置螺旋槳到底能不能做出失速機動,裝逼地說出teacher的機體原型其實是Ta-152或者P-51D。
     這部片子更傾向於向對絕望已然麻木的悶騷老文青們展示一個成年人以回視的心態來看小孩子的覺悟,”即使自己努力了世界絕也不會特意迴應自己的情況下依然堅持自己的努力 “的覺悟。
     《空中殺手》不是河森的戰爭的意義,也不是雪風的空戰3G嘉年華。
       關於情節,雖然多少次看過預告片中的"多少次"讓我多少猜到了內容,但由於原作是森博嗣大人所寫,我只好謙遜地坐在電腦前面看著情節慢慢剝絲愁繭,然後發現果然不是充斥著細節描述的報紙男才會領便當。
      ”便當人人有份。“永遠不會輸的敵人宣告
      當結局裡決然作出改變決心的男豬腳的機體被射穿時我才發現了本作的真正陰謀。
      沒錯,所謂的”情節“,根本就沒有情節。全片只是一個單純的世界觀展示,那塊展示出來的地方被押井守以犬儒主義的方式表達出來,以模稜兩可的微妙態度表達出來,那個結局到底是絕望還是希望,走過多少遍的路到底因為看到的風景不同就可以繼續永遠走下去還是隻是因為沒辦法才走下去,他根本沒有說。
     小孩子的覺悟和這個不會改變的世界到底哪邊更重,他根本沒有說。
     【我對這部電影的評價如何,也根本沒有說(喂!

     說到底,這只是他的感慨而已。
      


     ”不要用你的同情侮辱他!“
     ”正因為如此,我才拿小孩子沒辦法啊。“












(眾:等等!標題是怎麼回事!寫了那樣的標題你不打算對”女上司推到新員工“這樣的橋段說點什麼就算完事了嗎喂!)

動畫信息

空中殺手
中文名:空中殺手
原 名:スカイ・クロラ The Sky Crawlers
又 名:The Sky Crawlers / 空中騎士 / 青空行者 / 青空の行者(港)
首 播:2008-08-02(日本)
IMDb:tt1056437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