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能的奈奈#無能力的奈奈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7 03:43:57 作者: Language

我們看番大多都是站在上帝視角,所有的事情我們都認為的理所當然,事情的發展也應和我們所猜測的一樣,比如,整部番的前幾集都變成了大眾口中的降智,同學的消失,而沒有人來管制,處在這樣的有各種能力的人的社會中,卻因為要社會安寧就把他們安置在島上,安排一個小女孩來暗殺,那應該早有人發現懷疑,咋就好像只有男主智商在線呢,其他孩子,老師一個個都是IQ-250?還有病嬌,變態,充滿正義感的大男子?沒有幾個正常人嗎?想必剛開始看時,你們也都是這樣的想法,也只能把它當做中二番去看看,而非“把玩”

誠然,在我們看來,這的確有太多的不合理,就好像,我們現在的大時代下,有一群可以上天入地的超人類,而我們就在他們小的時候聚集起來,然而他們的父母卻渾然不知自己的孩子被派去被暗殺而不是參加軍隊和所謂“人類之敵”對抗;再者,在這樣從前發生過人類與超人類大戰的背景下,應該會有各樣的文獻或者資料記載,不可能就因為時間流逝,人類接受不了超人類,卻說是因為有“人類之敵”就召集起來暗殺,真的很難想通為什麼沒人發現端倪。(第二集所說,“人類之敵”就是這些超能力者)

不過對於上述事情,應該會在後面幾季揭曉,比如在人類與超能力者發生衝突後,發生了什麼,為什麼時光飛逝,人們的思想觀念國家政策發生了改變,怎麼發生的,變成什麼樣了,是有人背後操縱嗎?會不會像東京食屍鬼一樣,在反抗食種本部,自己的總司令大將軍就是食種呢?我沒有看過原著,所以也等著後面的番劇可以給我一個答覆(俗稱填坑)

時代背景不同,每個人物背後發生的故事也不一樣,大眾用自己的世界觀,站在聖人的角度去評鑑,所看到事物變得支離破碎,因為那隻存在於我們的世界觀中,我們自認自己比他們“高尚”,而這樣感覺中二的番劇無疑對自己來說就是降智。

就像,奈奈醬的性格變態,殺了這些超能力者卻是上頭安排,是大勢所趨。(接下來有些許劇透!!!)然而在後面部分,通過小滿和奈奈的互動,讓奈奈開始明白了。

(論小滿對娜娜的重要性

小滿讓娜娜第一次懷疑了手機上的數字,“犬飼滿真的會殺死15萬人嗎?”;

小滿是娜娜第一個在島上關心的人,“明明現在京谷的注意力都被吸引到事件那去了,是個絕好的機會……這一整天不都被你浪費了嗎……快點醒過來啊”;

小滿是第一個讓娜娜感到生氣而不是恐懼的能力者,“那點小傷你放著不管就會好了!你難道不清楚你使用能力會縮短壽命嗎!”;

小滿是第一個讓娜娜對自己的“正義”產生疑問的人,“我做小滿的朋友……那樣真的可以嗎……像我這樣的人,真的可以嗎……”

取自B站12話“怠惰--”評論)

因為小滿,我們發生了奈奈的內心世界,她的三觀是在小時受到父母之死是因為自己的過錯,是因為“人類之敵”,繼而才有了殺掉超能力者不會有內心扭曲的想法。但是小滿在慢慢地引導奈奈,認識了這個世界的虛偽...

當然,還有許多人的性格很奇怪,但是他們也是一樣,在令我們難以想象的環境中成長,三觀必然會不同,但竟然作為人,一定會有相似之處。噗嗤

動畫本來本就是和各種藝術同等性質的,也就是我們口中所說“藝術來源於生活,卻高於生活”。所以,在評鑑一部番的時候,不能用自己對待生活的懶散態度(一部分人),應該像評鑑文學作品一般,從他們的視角出發,去體會他們的感覺,再去考慮合理算邏輯性,將所感所得代入我們的生活之中,發現相似之處,慢慢地去體會理解更多。

很希望這部番能慢慢被更多人理解,能夠做的越來越好,別翻車。龐大的世界觀也許不能做的和巨人一樣,但是努力去填就好了。

意猶未盡.

第一次寫影評,還望海量,最後祝大家2021心想事成,所做之事,所想之人,必要答覆。

動畫信息

無能的奈奈
中文名:無能的奈奈
原 名:無能なナナ
又 名:無能力者娜娜 / Talentless Nana
首 播:2020-09-26(日本)
IMDb:tt1231201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