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點隨意的解讀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13 20:54:04 作者:forogo Language

首先說一下個人非常喜歡這種類型的片子,所以毫無思考的先推薦一下。

咩有看到小說版本,所以詳細的內容情節不是很清楚,僅是觀看電影之後的個人猜測,希望有人可以完整和指正。

片子的表層背景是戰鬥被商業化和表演化,由“永恆之子”來表演戰爭,因為是表演所有就有設定好的情節和規則,這個規則存在於所有參加戰爭的人之間,一個角色死去,補充一個克隆的角色上來,重複之前的角色,
克隆沒有開始,被克隆的人也是被克隆出來的。

關鍵情節:
1.白頭髮的戰鬥員死去之後補充來的新戰鬥員,重複著之前的角色。
2.片中人的對話中可以瞭解到主角“函南”的上一個克隆版本被女上司了結生命打破輪迴。
3.最後片子結尾來的新克隆,精確的重複著上任(實際上可以理解未前生吧?)的行為。

我看到的押井守的觀點:
戰爭輪迴或者說是生命輪迴是被設定好的,你的順從和抗爭是在被計算的安排之內的,看似有你控制的,實際上早已經安排好的,生命本身就是一個輪迴,宿命的安排。

動畫信息

空中殺手
中文名:空中殺手
原 名:スカイ・クロラ The Sky Crawlers
又 名:The Sky Crawlers / 空中騎士 / 青空行者 / 青空の行者(港)
首 播:2008-08-02(日本)
IMDb:tt1056437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