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裡是愛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13 21:00:13 作者:Robert Language

單純被片名吸引過來——《空中殺手》,又是動畫,不由的腦中跳出一幅幅的畫面:亞得里亞海上的紅豬,那些恪守著騎士精神的空中鬥士們,超時空要塞中恢弘大氣的場景,華麗的空戰。

兩個小時的影片似乎偏離了電影本身,與空戰有關的內容很少,大多的場景是停機坪以及一次次的戰機起降,飛行員們出沒的酒吧和他們的日常生活,娓娓道來中多少顯得有些沉悶,似乎讓人忘記了他們的職業:殺人與被殺,這一註定了的命運。

在第二次才下決心看完。突然想說,這是一個荒唐的世界。

也許某一天真的世界就是如此,戰爭、空戰、打鬥全變成了人們用了消遣或是回憶過往的樂子,這個世界變的如此荒謬可笑,就連片中最為宏大的那場“戰爭”,彷彿再現了二戰時的歐陸戰場,或是太平洋上空的血戰,戰鬥機、俯衝轟炸機、同溫層堡壘、巨大的飛翼悉數登場,飛行員們在天空中你死我活之際,卻被突然的一個命令制止,兩公司均損失慘重,任務結束,換句話說,遊戲結束了。普通的人們在電視中看著轉播就如同在關注激戰正酣的NBA決賽或是一場歐冠的比賽,多麼的戲謔,然而死去的人就這樣死去了,隨著自己的駕機被打成塞子,消亡於空際。
我忘不了那一個場景,當主人公急匆匆的趕回基地,駕機迎敵時,酒館的婆婆說了一句“多加小心”,疑惑的主人公回頭答道:“小心什麼?”

這注定是個悲劇,悲傷到無以為繼。

請記住海報上兩張青澀的面孔,兩位有著孩童般面孔的主人公,函南優一與草薙,我想影片在講述的是一個關乎愛情的故事,是一個無限輪迴著的故事。

可我們間到底會不會有結果?

優一是優秀的飛行員,草薙也是,然而就算再王牌的飛行員,你可以很帥很有腔調很有女人緣,卻終逃不過命運,因為在敵人一方有一名“教父”,唯一的一名成人飛行員,也是所有青年飛行員的夢魘,無法越過的一道坎。當人的命運如遊戲程序般被他人設定好了之後,該做什麼選擇,那個未曾露面的教父也許就是一場遊戲中的最終boss,當一方太強時,他就會出場,就算怎麼抗爭,也只有捱打的份,狗一般的被打倒在地,註定了的。這樣的命運擺在你面前,你該如何選擇。

永遠沒有長大,一張青春的模樣,不會老去卻無比空洞的年華,有的只是伴隨自己的座駕戰死於空際。可悲的命運,真就如片中那般被設定成憑空創造出來,不會老去的彷彿生來就會抽菸就已經把開飛機當成了蹬三輪般容易的群體,童年在哪?過去在哪?甚至連些許的回憶都沒有,沒有目標的活著,就算相愛也不會有結果,你到底是誰,是函南優一自己還是別人,沮喪到絕望。

在做出選擇前請先好好活著。

“即使是走過無數次的路,也能走到從未踏足過的地方”,“正因為是走過無數次的路,景色才會變換萬千”,“光是這樣還不足夠嗎”“因為只是這樣,所以才不足夠嗎......”相信在看過這部影片後會記住這句話,心中至少燃起過哪怕一絲絲希望,然而現於眼前的終究還是絕望。
我只是在思念你。
 
最後停機坪上走下飛機的,我相信是你。

動畫信息

空中殺手
中文名:空中殺手
原 名:スカイ・クロラ The Sky Crawlers
又 名:The Sky Crawlers / 空中騎士 / 青空行者 / 青空の行者(港)
首 播:2008-08-02(日本)
IMDb:tt1056437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