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因為是走過無數次的路 景色才會變幻萬千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13 21:28:55 作者:[已註銷] Language

這部影片就像片中草薙在俄國酒吧裡喝的那兩瓶紅酒。迷人,沉醉,縈繞,揮之不去。
輪迴說和宿命論麼?用反覆的遊戲和主角的悲劇諷刺和控訴戰爭麼?私以為,不過都是押井守用來鋪墊劇情的重量,進而達到牽引觀眾感情的調料而已。開場一段舞蹈般的空戰,川井{不認識的字}次那讓人慢慢失去重量的音樂在背後浮上來,還在渴望更多空戰的時候,情緒已經被押井一點一點偷走了。到優一跟草薙說求得任何改變之前要活下去那一夜之後,草薙凝望戰機升空的時候,心裡已經像浸滿了紅酒。
最後縱然優一再次吶喊著同一句臺詞獨赴宿命,卻被教父在舞步中擊碎了戰機,鮮血在駕駛艙裡怒放。戰友只是靜靜等到燃油理應耗盡的時刻散去,押井甚至不願意給觀眾用眼淚釋放積鬱的感情的機會。
相比巴特對素子隱忍的深情讓人著急,二課的小情侶近乎兩小無猜的平淡戀情讓人輕鬆,這一個草薙對教父和優一(仁郎、{不認識的字}男)的愛,舉手投足間流露的鬱結深情之令人動容,心如刀割。
雖然這一作的主要角色還是人造人,但是ta們超人味已經很淡了。由三矢之口第一次直白地傾訴永恆之子的迷茫和苦悶的時候,ta們的人性反而越發豐滿。

一些補充:
優一和教父最後的決鬥前,他的最後一句臺詞我聽著像是"I will kill you father"。這句話的意思我還不敢妄自猜測。
另外,在俄國餐館,水素告訴優一教父是個普通的成年人。在片中教父固然有作為符號存在的意義。同時水素也證實了教父也是個真是存在的人吧。
水素被風子救回基地失去意識之後,優一問"媽媽",瑞季的父親難道是?這是編劇借優一之口透露線索嗎?

動畫信息

空中殺手
中文名:空中殺手
原 名:スカイ・クロラ The Sky Crawlers
又 名:The Sky Crawlers / 空中騎士 / 青空行者 / 青空の行者(港)
首 播:2008-08-02(日本)
IMDb:tt1056437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