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句。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13 21:16:33 作者:leafalone Language

開頭一段話我就震驚了,這正是我多年前想要些的一則小故事的設定:人類獲得了永久的和平,而代價就是,仍由公司為單位,進行著虛擬的戰爭以滿足人們對戰爭的需要,而從事這些戰爭的人一樣會受傷,會死,他們是一群改造人——永遠不會長大,除非戰死。看完後覺得已經沒有什麼可寫了,言已被用盡。空戰場面感覺沒有雪風那麼過癮,不過老鴨子的重點也並非在此。讓特定的群體來從事戰爭,就意味著得到了和平嗎?人類生命如此短暫,這些戰爭機器反而是永生的,那麼又有何必要保護生命轉瞬即逝,毫無價值的人類遠離戰亂。由國家戰爭轉為公司戰爭的預言也恰到好處。還是那句陳詞濫調,這樣的動畫電影比起WALL-E等來說,令人思索之處要超出十倍,這就是為何美國的動畫只能叫卡通,其意義是讓大人保持童真;而日本的動畫則讓人長大,將那保護傘撕破——可就如片中少年所說,“明天就有可能死去的人,有長大的必要嗎?”

動畫信息

空中殺手
中文名:空中殺手
原 名:スカイ・クロラ The Sky Crawlers
又 名:The Sky Crawlers / 空中騎士 / 青空行者 / 青空の行者(港)
首 播:2008-08-02(日本)
IMDb:tt1056437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