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過去,沒有未來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13 20:45:54 作者:ZDM Language

在片尾曲字幕出現的時候,居然哭了。

就好像隨著片子一分鐘一分鐘累積而成的那些綿長的深重的情緒突然碰到難以逾越的堅硬厚重的板,於是急劇翻滾。

設定有種奇特的合理,從開頭的等著看要告訴我什麼主題到中部及中後部的絕望到最後的些微溫暖感。

那些孩子用“模糊的感情保護著精神”。世人的醜陋同情、冷漠利用及無奈溫柔既不能傷害,也不能保護他們,有的只是物理上共存。他們是沒有形狀的浮雲,沒心沒肺接受一切,當縹緲的痛苦累積到一定程度,總會過去。生命於他們是一個個斷層,所有情緒都是間歇性的,沒有過去,沒有未來。只有眼前的才是希望和溫暖。

“就算是走過無數次的路,也能走到從來沒有到過的地方;
正因為是走過無數次的路,景色才會變幻萬千;
光是這樣,還不足夠嗎?
因為只是這樣,才不足夠嗎?”

每一分鐘都不是虛幻的,記憶只要發生,就算主體已滅,它依然存在。

(覺得中文名稱翻譯作《空中殺手》很爛)

動畫信息

空中殺手
中文名:空中殺手
原 名:スカイ・クロラ The Sky Crawlers
又 名:The Sky Crawlers / 空中騎士 / 青空行者 / 青空の行者(港)
首 播:2008-08-02(日本)
IMDb:tt1056437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