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對劇情的理解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13 20:56:07 作者:布娃娃 Language

濃濃的哀傷飽含著淡淡的希望。

不去討論主角到底是不是教父的克隆----看到主角和教父同樣的飛行動作不能不表示疑問:這不會又是一個戰勝自我的勵志片吧?單純寫點個人觀後感。

對於女主角而言,知道真相但不能改變是一種折磨,一遍又一遍地看著愛人消逝,麻木中更多的是疲憊。劇中關於她的眼睛有幾個特寫,第一次欣賞覺得眼神比較恐怖,彷彿是幾個世紀都沒閤眼。第二次欣賞更像是一種自我保護,瞳中透出淡淡的哀傷。男主角懵懵懂懂瞭解到這一群人的的命運,想要打破宿命,歷史卻告訴他似乎所有的前克隆人都失敗了,最近的前任選擇逃避,依舊無濟於事,依然墮入輪迴。“同一條路走得多了,才會發現景色的變化萬千”。逃避是一種懦弱,只能是更加地傷害彼此。為了贏得一個可能的轉機,哪怕萬劫不復,也必須迎頭而上,這一切只是為了讓疲憊的心得到永恆的安息。當又一次踏入命運主宰的戰場時,主角居然神奇的回憶起了上一次的所作所為,難以想象這究竟的科幻還是玄幻:莫非導演想說其實他們都是同一個人?

選擇將自己化為一團火焰,為得只是贏得一個可能的轉機,為的只是不失去希望,卻將一切沉重丟給了活著的人,或許導演想說,男人在外面拼命的時候,也該考慮一下似乎很幸福的女人:她們想要的是同舟共濟,而不是閃在一般獨自承擔這孤獨。

與男主角對比的是另一些人的選擇:被現實所強姦,忘記了自己的使命,在尋求安逸中一遍又一遍地輪迴。片尾的音樂一改壓抑的風格,彷彿昭示著只有死亡才能讓主角得到安息,似乎也暗示著他“必然”的結局。乍一看還是宿命論,不過片尾曲之後,給人看到的又是希望:同一條路走得多了,“的確”會發現景色的變化萬千。每次都是不一樣的,只有細細品味生活的人才能說出這樣的話來。

最後,宿命中的另一半再次駕機前來,似曾相識的聲音,似曾相識的名字,似曾相似的長相,似曾相似的習慣,似曾相似的景色,突然意識到“同一條路”的含義:男主角為什麼每次都選擇這一條路
- -!
千變萬變,愛你的感情永遠不變,
- -!好狗血的劇情!真他媽狗血!

動畫信息

空中殺手
中文名:空中殺手
原 名:スカイ・クロラ The Sky Crawlers
又 名:The Sky Crawlers / 空中騎士 / 青空行者 / 青空の行者(港)
首 播:2008-08-02(日本)
IMDb:tt1056437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