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你 不知你痛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13 21:33:01 作者:player小天天 Language

  昨夜看了押井守的(空中殺手),影片很冗長,很憂鬱,很傷感,動畫和CG細膩,行雲流水。似乎押大師還是在人造人和人類的關係糾纏裡製造故事。在這部片子裡能看到他對他的早期作品的致意。像那條大耳朵巴吉度,(攻殼機動隊),飛機的維修班和(機動警察)裡特車2課維修班很相像。這些都是我喜歡他的作品一些因素。這部片好像是他在拍完令人哭笑不得的(立食師列傳),又回到原點了。
  他的故事大都是他一廂情願的做的故事背景或歷史背景,團體,再加上造型酷到家的戰機,或機器人。少言寡語的主角,莫名其妙的寵物,讓人聽不懂的冷笑話,主流的槍械等等。最重要的還是人造人和人的橋段。從上中學就開始看(機動警察),(攻殼機動隊),說真的真TM有點審美疲勞了。
  在主角抱著絕望的草薙,說完那段這部片最動人的對白。我覺得這裡是押大師要給他所有作品裡的非人類找到一個明確的信念。戰鬥打響,主角戰死。草薙和女兒的等待,字幕出完。我預想的一幕出現了,一個新的身份,新的名字。向草薙報道去了。在草薙那蒼白臉上也露出了久違了的微笑。
  唉!真TM的。

動畫信息

空中殺手
中文名:空中殺手
原 名:スカイ・クロラ The Sky Crawlers
又 名:The Sky Crawlers / 空中騎士 / 青空行者 / 青空の行者(港)
首 播:2008-08-02(日本)
IMDb:tt1056437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