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崎駿《天空之城》我們的孤獨就像天空中漂浮的城市,彷彿一個祕密卻無從述說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5 20:51:42 作者:蘋果蛋糕 Language

煩躁不開心的時候就喜歡看宮崎駿的電影,沉浸在奇妙的世界裡,所有的悲悲切切都釋然了。

《天空之城》,瑰麗的奇幻之旅,天空中的神祕城堡科技發達,機器人威力超凡,也有像人類一樣的感情。
宮崎駿《天空之城》我們的孤獨就像天空中漂浮的城市,彷彿一個祕密卻無從述說 - 第1張



漂浮的拉普達帝國是一顆巨大的樹,根盛葉茂,鬱鬱蔥蔥,是人類的心靈家園。

那個地方無人知曉,孤獨漂浮著,與鳥兒親近,與花兒交談,碧草繁花,分享著無人訴說的祕密。
宮崎駿《天空之城》我們的孤獨就像天空中漂浮的城市,彷彿一個祕密卻無從述說 - 第2張



凌厲的逼迫讓身帶飛行石的希達誠惶誠恐,從天而降,輕輕飄蕩,巴斯就這樣接住了她,就像是一個來自遠方的夢。

巴斯善良勇敢倔強,幫助希達對抗軍隊和海盜的圍追堵截,兩人開啟了一段冒險之旅。
宮崎駿《天空之城》我們的孤獨就像天空中漂浮的城市,彷彿一個祕密卻無從述說 - 第3張



來到了蘊藏寶藏,科技發達的天空之城,這裡美好平靜,孤獨的機器人與花草動物和諧相處,神聖莊嚴,就像我們丟棄已久的靈魂。


人類總是貪婪的,他們想通過飛行石來滿足一己私慾,獲得物質權利。高樓遮蔽擁擠的空間裡,人們流於世俗,忘了審視自己的靈魂。

拉普達的機器人默默守望著孤獨,純靜的世界,只有冷月和雲海。叫囂貪慾的人類操縱著邪惡的武器,創造出富有人性的人工智能,卻利用它們成為人類作惡的工具。
宮崎駿《天空之城》我們的孤獨就像天空中漂浮的城市,彷彿一個祕密卻無從述說 - 第4張



拉普達分解崩壞,一層層繁重的科技文明剝落,迴歸大自然,一棵茁壯繁茂的大樹漂浮在天空中,與風共存,與種子越冬,與鳥歌頌。

不管你擁有了多麼驚人的武器,也不管你操縱了多少可憐的機器人,只要離開土地,就沒辦法生存。

敬畏自然,才是人類唯一恆久之道。

關注個人微信公眾號:『紙影』,有閒有書有電影,無羈無囿天地寬。

動畫信息

天空之城
中文名:天空之城
原 名:天空の城ラピュタ
又 名:Tenkû no shiro Rapyuta / Laputa: Castle in the Sky
首 播:1992-05-01(中國大陸) / 1986-08-02(日本)
IMDb:tt0092067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