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個溫暖家庭的故事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1 06:43:09 作者:秋曉 Language

一直喜歡龍貓的形象,憨憨QQ,但是認真看完這部電影倒是第一次,整個動畫色彩明媚好看,讓人心情飛揚,那些鄉村風景總是能讓人覺得放鬆自在,對於色彩搭配、寓意之類,我只是看一次沒有很深的理解,我看到的是在這個動畫裡溫馨家庭的一個剪影。

一家人剛剛搬到鄉村裡,新家被人說成是鬼屋,姐姐害怕問爸爸,這是鬼屋嗎?爸爸大笑說我一直想住鬼屋呢,兩姐妹的心情瞬間就放鬆了下來。那個新家破、舊,但是在收拾家的時候,哪怕是遇到灰塵精靈的時候,整個家庭都是開心、快樂的,孩子的純真是容易被看見的,這家爸爸的純真才是世間的難得。

在妹妹遇到龍貓之後,興奮得告訴爸爸和姐姐,帶著她們沿著原來的路去找,結果什麼都沒有,但是爸爸相信妹妹,他告訴妹妹並不是所有人都有那個運氣可以看見龍貓的,感謝龍貓照顧妹妹。被爸爸照顧的姐妹真的幸福,因為爸爸相信包容她們,是不是有龍貓真的那麼重要嗎?孩子心裡有那個龍貓才是真的重要呀!

貫穿整個電影的都是這個家庭成員之間相處的片段,爸爸騎了很遠的自行車帶著兩姐妹去看望媽媽,姐姐早起給爸爸和妹妹做早飯,在下大雨的天氣姐姐帶著妹妹去接下班回家未帶傘的爸爸,得知媽媽病情有所變化不認識路也抱著玉米去醫院的妹妹,在這個家庭裡是相互在照顧在惦記著,沒有因為媽媽長期生病而有的陰鬱氣氛,孩子健康溫暖有愛。我們現在經常提到原生家庭,提到父母應該怎麼教育和陪伴孩子,這個電影或許能給所有的父母一個好的示範。

動畫信息

龍貓
中文名:龍貓
原 名:となりのトトロ
又 名:鄰居託託羅 / 鄰家的豆豆龍 / 隔壁的特特羅 / Tonari no Totoro / My Neighbor Totoro
首 播:2018-12-14(中國大陸) / 1988-04-16(日本)
IMDb:tt009628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