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貓》--久違的寧靜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3 17:12:42 作者:vcbear Language

(看到別人寫的好,想起以前曾寫到blog,就轉來了)
  “在我們鄉下,有一種神奇的小精靈,他們就像我們的鄰居一樣,居住在我們的身邊嬉戲、玩耍。但是普通人是看不到他們的,據說只有小孩子純真無邪的心靈可以捕捉他們的形跡。如果靜下心來傾聽,風聲裡可以隱約聽到他們奔跑的聲音。”

        在經歷了N多好萊塢大片猛片轟炸,唏噓的無賊,虛架子的功夫,以及孔雀開屏後的屁股...在一個涼爽的夜裡看《龍貓》(My Neighbor Totoro),有一種久違的寧靜和溫馨。

       喜歡宮崎駿的幾乎所有動畫,他不僅擅長於《天空之城》的長袖之舞,也能於細處見溫情,且大多關注環保,關注人和人之間的幫助和情感。《龍貓》用悠揚的音樂,乾淨的畫面,趣稚的人物,將人們帶回童真純淨的年代。

      很喜歡龍貓那種圓滾滾憨呼呼支起牙齒樂的樣子,龍貓站在陀螺上,帶著主角姐妹們掠過田野,乘風飛揚,讓我想起了機器貓。有一段是在雨裡,龍貓聆聽雨滴打在傘上的嘀嗒,並像小孩一樣跺腳,從樹上振下更多的水滴,體驗其轟炸在傘上的震撼...覺得龍貓應該是個音響發燒友.

 
      在城市裡呆的時間太長了,“有機會去鄉下看一看麥穗的舞蹈,聽一聽風的歌聲,坐在木籬上靜心傾聽,說不定你也可以聽到身旁的龍貓的呼吸”

btw1: 在這節骨眼上看日本電影..無所謂了,反正我看的是D版

btw2: 龍貓其實不是貓,是老鼠...

 http://vcbear.mblogger.cn/posts/31941.aspx

 
2005年4月1日 10:45

動畫信息

龍貓
中文名:龍貓
原 名:となりのトトロ
又 名:鄰居託託羅 / 鄰家的豆豆龍 / 隔壁的特特羅 / Tonari no Totoro / My Neighbor Totoro
首 播:2018-12-14(中國大陸) / 1988-04-16(日本)
IMDb:tt009628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